卡尼吉亚:等24年才进4强是鬼打墙 梅西1人遮百丑

2014年07月08日09: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世界上有一类人永远岁月不留痕,青春就像天上的白云一样云卷云舒;他们往来如风,带你坐上穿越银河的列车,划过那个曾经繁星璀璨的夜空。克劳迪奥-卡尼吉亚无疑是其中的一员。7日下午,世界杯半决赛前的里约,当身材矫健、金发披肩的卡尼吉亚出现在面前时,仿佛一下让人回到了90年的意大利之夏,那时风之子白衣飘飘、仗剑走天涯...。.

  我们的专访就从意大利世界杯谈起。

  新浪体育:1990年世界杯上的巴阿大战,你接过马拉多纳的妙传绝杀巴西。

  卡尼吉亚:的确,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也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你知道,当时阿根廷在小组赛中表现不好,仅仅以小组第三出线,小组赛第一场就输球了,每场比赛都是非常非常困难。16强比赛面对巴西,巴西不愿意碰我们,但我们也不想遭遇巴西,这场比赛对两队都是挑战。我记得上半场阿根廷的表现比较糟糕,但是下半时我们有了起色,马拉多纳的传球穿越了无数的巴西队员,然后我跑过去把球打进,这个进球从开始到结束都堪称完美,这是迄今为止最精彩的一届世界杯之一,当时的那支阿根廷队也令人难忘。

  新浪体育:这是你记忆中最精彩入球吗?

  卡尼吉亚:不,但一定是最精彩的之一,依靠这个进球我们进入了8强,最后一路走到了世界杯决赛。当然,这个进球我想一定让巴西人非常难受。

  新浪体育:在90年之后,经过24年漫长的等待,阿根廷才重返世界杯半决赛,为什么?

  卡尼吉亚:阿根廷一直是世界杯的强队,94年的那届阿根廷更强,我们有巴蒂斯图塔、马拉多纳和雷东多,从门将到前锋,每一条线都非常非常强大,当时我们是世界杯的头号热门。即使是在98年,球队也有夺冠的实力。我们本可以进四强,甚至是决赛,但你永远不知道世界杯比赛中会发生什么,每一届世界杯阿根廷都是冠军热门,但是成绩...,这真得很难去理解。

  新浪体育:是不是因为阿根廷超级巨星太多,反而...。.

  卡尼吉亚:不是这样,我们一直都很团结,都是一个非常好的团队。在国家队参加的大赛上,所有阿根廷球员都非常认真,我们真是一个很团结的集体。我想,我们在比赛中犯了错误,世界杯比赛是有很多很多细节组成的,但是有些很小的细节我们忽略了,在世界杯这种层面上,如果你在一秒钟内犯了错误,马上就会遭到惩罚而出局,

  新浪体育:很多人认为这支由梅西领军的阿根廷队其实并不强。

  卡尼吉亚:嗯,在某些时间段这支队踢得还可以,仅仅是在某些时间段。我想说,梅西踢得太好了,在小组赛阶段,就是梅西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并且晋级,人们总是希望阿根廷队能够表现更好,寄予了更高的期望,因为这支球队还是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在圣保罗和瑞士队的比赛,仅仅有三、四名球员发挥出色,但这还不够,应该更多的人能够站出来,应该踢得更好些。但是有时候,确实也存在着困难,因为世界杯比赛最重要是胜利,这么继续走下去,可以进军决赛直至最后夺冠。

  新浪体育:梅西总是显得孤掌难鸣,他的队友能够帮助他吗?

  卡尼吉亚:当然可以,所有队友都基本在欧洲踢球,迪马利亚在皇马,阿圭罗在英超冠军曼城,还有在意甲效力的伊瓜因,他们能够踢得更好些,伊瓜因刚刚从伤病中走出,迪马利亚在与瑞士队比赛中闪光了一下。现在半决赛即将挑战荷兰,所有队员都应该踢得更好,否则就将输球遭到淘汰。

  新浪体育:但迪马利亚受伤无缘半决赛。

  卡尼吉亚:的确,迪马利亚是除梅西外最出色的球员,他缺阵半决赛对球队是个很大的损失,我想首发名单上的11人谁都不可或缺,但现实就是这样。

  新浪体育:你最喜欢的一届阿根廷国家队是?

  卡尼吉亚:我最喜欢78年夺冠的那届阿根廷国家队,还有82年西班牙世界杯时的国家队,但是那届小组赛就出局了。还有94年那支国家队,堪称实力最强的一支。

  新浪体育:你的外号是风之子,世界杯上哪名球员风格与你近似。

  卡尼吉亚:没有风格完全一样的球员,仅仅有一些相似吗。迪马利亚的速度、移动和变相很快,我的意思是在速度上他像我,呵呵。其他方面的特点可能其他球员也会有,但是速度是学不来的。

  新浪体育:谈谈巴阿足球间的故事。

  卡尼吉亚:阿根廷和巴西足球一直以来都是死敌,足球场上都是死对头,两队若遭遇对谁都是挑战,阿根廷和巴西的每场比赛都会被称之为伟大,有多少次你能和巴西队交手,就像巴西队也会想能有多少次与阿根廷相遇,我们之间的比赛都是火星四溅,但仅仅是在比赛场上。私下里,在场外我们都是不错的朋友。

  新浪体育:昨天碰到阿根廷球迷唱歌,他们唱到“巴西巴西,爸爸回家来看你啦。”

  卡尼吉亚:哈哈,这是很有趣的一首歌,阿根廷球迷特别具有创造力,而且很有激情。很高兴能在巴西听到这首歌,非常有意思,我很喜欢听。当然我也想说,前几天我碰到巴西老朋友邓加,我们一起参加赞助商的一个活动,我们相互尊重,跟这首歌并没有太大关系。球迷们喜欢唱这些歌,因为他们享受足球和比赛,

  新浪体育:如果阿根廷和巴西携手进入决赛?

  卡尼吉亚:我想所有人都希望巴西和阿根廷一起进入决赛,这将是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也将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一个伟大和精彩的落幕。

  (新浪前方报道组 刘峰发自里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