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人也支持阿根廷赢德国 英媒体列出10大理由

2014年07月13日12:2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年轻时在英格兰踢球照片阿根廷主教练萨维利亚年轻时在英格兰踢球照片

  新浪体育讯 在决赛之前,阿根廷人心情相当不错,甚至连一向严肃的主教练萨维利亚,都在轻松的气氛中秀起了英语。而英国媒体也列出了支持阿根廷的十大理由。

  萨维利亚说话很慢,经常停顿,而且不时抛出概念。周六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萨维利亚看上去和平时没什么不同,他戴着白色帽子,穿着蓝色运动服。不过这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他罕见地秀起了英语,这让人看到了他的另外一面。事实上萨维利亚英语说得不错,因为上世纪八十年代,他曾在英国踢过球。

  “这没用了。”新闻发布会上,一位记者用葡萄牙语提问,萨维利亚发现自己的翻译器坏了,于是用英语向发布会组织方反映情况。之后,又有记者用英语提问,问他是否记得在谢菲联和利兹联队踢球的岁月。

  那个时候,萨维利亚可没有白发,也不秃顶,事实上他的头发还相当浓密,在场上,他经常扎一个马尾。从照片来看,30年前的萨维利亚相貌英俊,笑容可掬,是个花样美男。现在,萨维利亚已经59岁了,阿根廷主帅感叹岁月就是把杀猪刀,他自我解嘲:“我可没料到,到这个年纪的时候头发会这么少。”

  最后,萨维利亚又向记者抛出一句英语:“很高兴认识你。”说英语的萨维利亚,给人完全不同的感觉。有意思的是,英国人对阿根廷的敌意也在淡化,贝克汉姆就预测,阿根廷将以3比1的比分战胜德国夺冠,而英国媒体也列出了阿根廷值得支持的几大理由,尽管理由中不乏戏说的成分。

  以下是英国《太阳报》列出的支持阿根廷的十大理由:

  首先,弱者应该获得同情。阿根廷有梅西,但德国7比1大胜巴西,勒夫的球队是明显的夺冠热门。强弱对抗,弱者应该获得更多支持。

  第二,德国有默克尔,但阿根廷却有贝隆夫人,那可是阿根廷的麦当娜。阿根廷美人多,无论是美人的笑容还是眼泪,都引人关注,再说,没人希望看到美人哭泣。

  第三,阿根廷的主教练很英国。萨维利亚在英国期间,让自己的足球造诣更上一层楼,如果阿根廷夺冠,萨维利亚说不定还会重返精神家园,取代霍奇森成为英格兰主教练。

  第四,梅西的魔术。梅西来自贫困家庭,而且还曾是个长不高的孩子,但他现在成为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每年捐款无数,如果梅西能带领阿根廷夺冠,那么你可以跟你的孙子说,自己看过历史上最好球员踢球。

  第五,毛林·邓洛普。这是一位阿根廷出生的伟大的二战女英雄,她为英国抗击法西斯做出了巨大贡献。

  第六,爱屋及乌。在阿根廷,有5万威尔士后裔,如果是威尔士人,就应该支持阿根廷,如果是英格兰人,同样也应该支持阿根廷,感谢阿根廷能与如此粗野的邻居相处。

  第七,忘记宿怨。马岛之战已经成为过去,英国球迷为阿根廷加油,可以向全世界证明英格兰把这样的小问题抛诸脑后,真正展现自己的风度。

  第八,阿根廷牛肉好吃。

  第九,德国人是没有幽默感的机器人,阿根廷人才是真正的男人,他们是狂野的牛仔,为自由而战。选择阿根廷而不是德国,意味着你选择野性而不是理性,世界杯就是需要野性。

  第十,切·格瓦拉。梅西、迪马利亚是切·格瓦拉的老乡,马拉多纳有格瓦拉的纹身。很多英国人也视格瓦拉为偶像,因为格瓦拉,就应该支持阿根廷。

  (席尔瓦)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