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两大神锋2次单刀全丢 恨啊!进一个或冠军易主

2014年07月14日06: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伊瓜因单刀射门伊瓜因单刀射门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队从不缺少优秀的射手,但是这些在各大豪门进球如麻的前锋们却未能在最后的决赛里杀死比赛,如果伊瓜因或者帕拉西奥把握住那两个稍纵即逝的机会,巴西世界杯最后的结局会大不一样。

  格策替补登场的进球帮助德国队在加时赛1比0险胜阿根廷队,但是阿根廷民众却为自己的国家队寻找失利原因。《奥莱报》网站第一时间给出头版标题,“他们偷走了胜利”,文中提到,“萨巴莱塔的长传找到了空档处的伊瓜因,但是诺伊尔出击把后者撞倒在禁区里,无奈主裁判竟然给了犯规一方的球权。意大利籍主裁判吹掉了伊瓜因创造的这个铁板定钉的点球。”

  阿根廷人耿耿于怀说的是第58分钟,当时阿根廷队发动后场长传,诺伊尔几乎冲出禁区单拳击球,随后膝盖撞到了伊瓜因的面部。但是意大利籍主裁判认定“小烟枪”冲撞门将,慢动作显示,伊瓜因至始至终都在关注着球,被身后的德国门将撞倒在禁区内,主裁判非但不判罚点球,还认定阿根廷前锋犯规。这激怒了“小烟枪”,更是让阿根廷媒体感到义愤填膺。

  这就是生活的一部分,世界杯赛场上决定胜负的因素本来就有很多,冷静想想,阿根廷人要做的,只有像当年决赛里布鲁查加那样把球送进对方的球网,这样才最无可争议。28年之后,伊瓜因和帕拉西奥却没能像自己的前辈那样做到这点。

  虽然赛前外界对半决赛7比1屠杀巴西的德国队夺冠更为看好,但是伊瓜因却信心十足,“德国队在世界大赛中常有上佳发挥,但是我认为德国队同样会对决赛忧心忡忡。”伊瓜因并不惧怕日耳曼人,此前他的职业生涯中一共3次面对德国队,取得了2胜1负的不俗战绩,特别是在2010年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上,“小烟枪”打进全场唯一进球帮助阿根廷队1比0力克对手。但是,到了世界杯正式比赛中,伊瓜因却未能像在热身赛中那样对德国队进球。

  马拉卡纳球场里进行的决赛阿根廷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第20分钟,德国中场大将托尼-克罗斯头球解围失误,由于最后触球的是德国球员,本处在越位位置的伊瓜因突然获得单刀机会,但是“小烟枪”显然没有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面对对方门将诺伊尔伊瓜因的射门从左侧门柱偏出。这或许是伊瓜因职业人生中错过的最重要的一次机会,第28分钟,梅西分球,拉维奇右路传中,伊瓜因中路包抄破门后忘情庆祝,只可惜第二助理裁判认定此球越位在先。直到第76分钟被帕拉西奥替换下场,前皇马前锋再也没有遇到过像第20分钟那样绝佳的机会,被换下时伊瓜因神情落寞,在未来很长一段日子里,“小烟枪”都会回想起那个被错过的单刀机会。

帕拉西奥挑射偏出帕拉西奥挑射偏出

  无独有偶,错失绝佳机会的并不只是伊瓜因,替换他出场的帕拉西奥也被传染了“坏运气”。这位留着小辫子的射手在第96分钟同样错过了一次绝杀的机会,当时体力透支的胡梅尔斯头球冒顶,帕拉西奥在禁区内获得了一对一面对诺伊尔的机会,他选择了挑射,虽然皮球越过了对方高大的门将,但是由于吃球部位不好,最终这脚射门没能打在门框之内。这可能是32岁的帕拉西奥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了,如果说现年26岁的伊瓜因还可能在下界世界杯上证明自己,那么国际米兰前锋估计此生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哪怕伊瓜因或者帕拉西奥抓住比赛中的一次机会,阿根廷队的球衣也有足够理由绘上第三颗星。但是这就是足球,或许伊瓜因和他的阿根廷队友距离世界杯冠军还差那么一口气,幸运女神和他们擦肩而过。没有人愿意批评这些为阿根廷队拼到最后一刻的战士,毕竟没有伊瓜因对比利时的那脚惊世一击,“潘帕斯雄鹰”也未必能走到最后。诚如《奥莱报》所说的,“虽然伤痛,但是请为这些小伙子们掌声吧。”他们已经做到了他们能做到的一切,或许还要再等四年。

  相关:梅西获金球奖引巨大争议 他配吗?败者的安慰奖?

  刘建宏:梅西已过巅峰期 世界杯冠军梦机会不多了

  梅西又吐了!世界杯决赛狂呕吐 低头恶心不止(图)

  小马哥迪马利亚哭泣令人动容 这一次只有梅西没哭

  阿根廷遭绝杀时梅西一声叹 弯腰低头眼神迷茫(图)

  梅西仰天轻叹天负我也! 全世界谁能读懂他的心

  (松鼠)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