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获金球奖引巨大争议 他配吗?败者的安慰奖?

2014年07月14日07: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梅西获得金球引发争议梅西获得金球引发争议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决赛结束,德国获得冠军,阿根廷去居亚军。在个人奖项方面,梅西赢得了金球奖,成为本届世界杯的官方最佳球员。

  不过梅西拿到金球奖,却引发了很大的争议。推特和微博上,对梅西配不配金球的议论成为热点,其中有不少质疑声。意大利《米兰体育报》讥讽说:梅西失败了,但在国际足联看来却是最好的;英国《每日镜报》的推特称,梅西是一个非凡的球员,但他不是这届世界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甚至连阿根廷这届大赛的队内最佳都不是,马斯切拉诺才是;《天空体育》则称,最佳球员应该给哥伦比亚的J罗,这会比给梅西更令人信服;就连阿根廷人自己的《奥莱报》也称:马斯切拉诺更配这个奖。另外还有声音称,荷兰队的罗本、德国队的穆勒等,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也比梅西有竞争力,其中荷兰辫帅古力特称,梅西得金球奖令人惊奇,墨西哥主帅埃雷拉更直斥金球奖给梅西是荒唐的。

  在本届世界杯上,梅西有些高开低走,3场小组赛他打进4球,带领阿根廷出线,但进入淘汰赛,梅西却哑火了,4场淘汰赛一球未进,值得一提的表现是对瑞士的绝杀助攻,以及对荷兰时罚中点球大战的第一球。

  不过对梅西来说,三届世界杯至今,淘汰赛零进球成为一个硬伤,这令他和球王马拉多纳的差距显现了出来。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打进5球,其中4球是1/4决赛和半决赛攻入的,而决赛中,老马奉献了绝杀助攻。

  一个值得一提的现象是,最近5届世界杯,金球奖得主都不是冠军队成员。1998年法国夺冠,金球奖是巴西的罗纳尔多;2002年巴西夺冠,大罗打进8球,但金球奖给了德国门神卡恩;2006年意大利夺冠,齐达内捧走了金球;而上届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夺冠,金球则是乌拉圭的弗兰。

  巧合的是,从2002年起,最近四届世界杯的金球奖得主,都是当时阿迪达斯旗下签约的球员,而阿迪达斯是国际足联的官方赞助商,有声音认为,在赞助商的影响下,世界杯金球奖成为了“安慰奖”,而且更青睐官方赞助商旗下的球员。

  世界杯金球奖历届得主(1982年起颁发)

  1982年:罗西(意大利)

  1986年:马拉多纳(阿根廷)

  1990年:斯基拉奇(意大利)

  1994年:罗马里奥(巴西)

  1998年:罗纳尔多(巴西)

  2002年:卡恩(德国)

  2006年:齐达内(法国)

  2010年:弗兰(乌拉圭)

  2014年:梅西(阿根廷)

  (李普利)

  相关:梅西获金球奖引巨大争议 他配吗?败者的安慰奖?

  刘建宏:梅西已过巅峰期 世界杯冠军梦机会不多了

  梅西又吐了!世界杯决赛狂呕吐 低头恶心不止(图)

  小马哥迪马利亚哭泣令人动容 这一次只有梅西没哭

  阿根廷遭绝杀时梅西一声叹 弯腰低头眼神迷茫(图)

  梅西仰天轻叹天负我也! 全世界谁能读懂他的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