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就是澳大利亚的半壁江山 他的神奇与年龄无关

2014年06月20日08:23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穿着象征后腰的4号球衣,扮演着攻城拔寨的中锋角色,但他其实是一名进攻型中场,这就是蒂姆·卡希尔,澳大利亚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  

  澳大利亚的半壁江山

  虽然因为连续两场得到黄牌将无缘澳大利亚队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但用一记技惊四座的凌空抽射破门来作为自己的世界杯绝唱,何尝不是美事一件?由于荷兰首战5比1横扫西班牙,所以人们都不看好“袋鼠”能够抵抗得住橙衣军团的屠刀。但在罗本狂奔50米为荷兰队首开记录后仅70秒,34岁的卡希尔就做出了回应,效力山东鲁能[微博]的麦克格文[微博]在右路送出长传,卡希尔不等球落地直接在后点左脚凌空抽射,球击中横梁下沿弹入网窝!对于这个完美的“A nsw er Ball(回应球)”,荷兰《人民报》也赞不绝口,认为此球让人想起了范·巴斯滕在1988年欧洲杯决赛中的那脚小角度凌空抽射。英国BBC也在卡希尔进球后调侃“刚才进球的是卡希尔还是巴斯滕?”

  算上这个进球,卡希尔已经在3届世界杯上打进5球。2006年出征德国,他在小组赛首战替补出场打进两球,帮助澳洲3比1逆转日本;2010年在南非,前两战只获1分的澳大利亚在最后一战2比1击败塞尔维亚,卡希尔头槌为球队打破僵局。不得不说的是,澳大利亚在已经参加的12场世界杯比赛中总共才打进10球,卡希尔一人就占了一半。他和朴智星成为了迄今为止仅有的两名连续在3届世界杯上取得进球的亚洲球员。

  差点代表萨摩亚参赛

  我们得感谢国际足联在2004年颁布的允许有条件者变更国籍的规定,即多重国籍球员只要没代表过一国的成年队出战国际A级赛事,他都具备为他国征战的资格。卡希尔1979年出生在悉尼,他的母亲是萨摩亚人,父亲则是有爱尔兰血统的英格兰[微博]人,他曾代表萨摩亚U 20队参加大洋洲U 20锦标赛,这导致他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法为澳洲效力。2002年,曾在米尔沃尔[微博]执教过卡希尔的爱尔兰主帅麦卡锡希望卡希尔能加入爱尔兰队出征韩日世界杯,但未能通过国际足联的审核。可以想象,如果不是从24岁才开始为澳大利亚出战,卡希尔的国家队进球数据绝不会是现在的71场34球。事实上,34球已经是澳大利亚队史的进球纪录,很长一段时间内将不会被打破。

  在俱乐部层面,2004年是卡希尔的分界线。2004年之前,他只是在低级别联赛混迹的无名之辈,但因为率领米尔沃尔打进2003-2004赛季足总杯[微博]决赛,他受到了埃弗顿的青睐,由此开始了美妙的“太妃糖”之旅。为埃弗顿效力8年,卡希尔出场278次打进68球助攻34次,成为了享誉英超[微博]的“小个子头球王”。2012年夏天,卡希尔告别英超加盟美国大联盟的纽约红牛,去年他在纽约红牛3比0击败休斯敦迪纳摩的比赛中还创造了一个纪录———开场7秒钟破门,美国大联盟历史上的最快进球纪录!

  卡希尔,他的神奇,与年龄无关!特约记者 李航[微博]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