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球票之痛 英足总卖2500张意大利只卖200张

2014年06月20日08:51  解放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你能想象,近200多名疯狂的球迷,由于没有球票,先殴打警察、再扑倒栅栏,最后冲进了记者们工作的地盘——新闻中心?

  没错!18日西班牙智利之战前约一个小时,马拉卡纳体育场的新闻中心遭遇突袭,近200号狂野的智利球迷给全世界的记者们送上“惊喜”。

  新闻中心本是一片忙碌景象,当时记者正在专心写稿。忽然就听到轰隆一声巨响,身边的同行或抬头张望,或拿起照相机和摄像机飞奔而去。

  出啥大事了?记者也循声跑去,只见3名身穿制服的保安,正在奋力封锁一处栅栏门,离得最近的记者拿起金银细软和电脑相机,各自抱头鼠窜,生怕被疯狂的球迷狂殴一顿。这几百号满嘴喷酒气的球迷,没事闯进新闻中心干嘛,这里又不是银行?

  过了几十秒,不少保安控制住场面,感到没有危险的记者们,职业素养终于战胜了恐惧心理。纷纷拿起照相机、摄像机、手机等,先是踮起脚尖,然后爬上凳子,最后跳上桌子,唯恐漏拍精彩瞬间。

  球迷们左冲右突如入无人之境,新闻中心内的一面铁皮隔离墙被彻底撞翻,玻璃、柜子也轰然倒地。最终在闻讯赶来的警察和安保人员的围追堵截下,这群疯狂球迷才像困兽一样,老实蹲在新闻中心的一角“投降”。记者总算得偿所愿,围住这些垂头丧气的球迷一通猛拍。

  球迷为何要袭击新闻中心?原来,一名没票的智利球迷先是殴打警察,然后一群没票的智利球迷趁乱想冲进球场蹭球看。没想到运气不好,这条路居然不是通球场,而是到新闻中心。一张球票居然能让球迷都差点“暴动”,世界杯的魅力可见一斑。

  只是,智利的球迷买不到票,比赛后记者发现看台上还是有少量余座。据英国媒体报道,多场世界杯都有大量空座,这已让国际足联和巴西政府感到巨大压力。

  球票都去哪了?据巴西媒体报道,不少买到低价票的本地球迷,纷纷选择了放弃,因为巴西幅员辽阔,去其他城市看球的飞机票,远比球票高几十倍。此外,国际足联分配给各个国家和足协的“票务”也是冷热不均,由于意大利经济不景气、巴西又太远,上轮意大利和英格兰的比赛,英国足协卖出2500张门票,而意大利仅卖出200张。有些票砸在各参赛国足协的手里。

  如何让球票提供给有需要的真球迷,这是国际足联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南美人热情如火爱球如命,球票问题不解决,真担心哪一天媒体工作的新闻中心又要遇险了。

  (本报里约热内卢6月19日专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