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美国赛地堪称进球神地 世界杯收视超NBA总决

2014年07月01日14:13  足球 收藏本文

  进球宝地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是一个进球宝地。本届世界杯截至目前,在这个球场已进行了4场小组赛:荷兰5:1大胜西班牙、德国4:0狂屠葡萄牙、法国5:2横扫瑞士、波黑3:1击败伊朗。4场比赛21个总进球排12个赛点之首,几乎是48场小组赛总进球的五分之一。

  WC超越NBA

  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表示,巴西世界杯在美国的收视率明显高于NBA总决赛,观众人数也比棒球比赛要多,他对美国掀起的世界杯热感到很惊讶。“今年世界杯的电视收视率远高于2010年,这不仅在主要的足球国家,在美国也达到了很高的水平。在美国能取得这样的收视率,非常令人惊讶。”

  丑与美的天使

  世界杯前,一位巴西记者评选出本届杯赛“十丑”球员,迪马利亚、基耶利尼榜上有名。遭到部分球迷抗议后拿掉了美国的贝克曼,将鲁尼填补进去。舆论认为,美国中场贝克曼怎能是丑星?应该入围美男前10名。那一头雷鬼音乐之父鲍勃·马利风格的“脏辫”和浓密胡须,坊间传闻他已9年不理发才达到今日的茂盛程度,实为世界杯一大亮点。

  一生未离开美国大联盟,皇家盐湖城队长,连续5届全明星球员,32岁贝克曼是克林斯曼阵容里的主力后腰。20年前,打开他足球之门的正是本土世界杯和比利时一场比赛。他现场观看了小组赛第三轮比利时与沙特一战,目睹了沙特奥维兰千里走单骑破门的全程(沙特因此晋级,比利时出局),从此埋下足球的种子。

  一年后,13岁的他不听父母劝导一心从事足球,高中时代舍弃同学们普遍从事的美国人运动研究足球,“为国出战是我那时的梦想,不知道何时成真。”他的签名“贝克曼USA#15”也是美国队一道靓丽风景。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