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联赛摸出青训加输出路子 好苗子反哺国家队

2014年07月01日14:41  足球 收藏本文

  威尔莫茨盛赞过比利时职业联赛中“四大家族”的贡献,听从足协倡议积极投身青训建设,不急于出成绩,让本国苗子到更高级联赛锻炼反哺国家队。

  根克是比利时的一个煤矿城市,俱乐部的模本是荷兰的阿贾克斯,他们的经营方式也和阿贾克斯如出一辙———在全欧洲寻找可造就的足球苗子,再把年轻队员输送出去。德甲的德布劳内和英超的本特克就出自根克,根克青年队的教练罗兰·布鲁赫芒斯说,这个经营方式是弱小球队在足球资本主义的潮流下唯一生存之道,出售德布劳内的收入全部投入扩建训练中心。

  他认为,比利时足球联赛缺乏号召力,只面对本国本城居民,比利时俱乐部的预算不到欧洲大牌俱乐部的10%。最成功的球会每赛季只能得到680万美元的转播收入,而英超垫底的球队上赛季转播收入是1.28亿美元。

  标准列日的技术总监让·弗朗索瓦·德萨特说:“我们知道自己身处一个什么样的世界,努力提高俱乐部的预算,但首先要生存下去。对比利时球星们来说,国内的俱乐部太小太穷了,荷兰和法国也是如此,他们的顶级球员也长期在国外效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