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病侵袭比利时缺兵少将 美国队作风硬朗善打硬仗

2014年07月01日19:42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明天凌晨,比利时与美国的1/8决赛将在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展开,在小组赛中进球最多的球场能否再度刷新进球数?被视为夺冠热门之一的“欧洲红魔”能否跨过美国这一关?

  比利时球员身价高

  比利时在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好战绩是在1986年淘汰西班牙挺进四强。在历史上,比美两队曾交战5场,比利时以4胜1负占压倒性优势,且进8球、丢5球的记录也优于对手。近两次的友谊赛交手,2011年比利时以1比0获胜,2013年比利时以4比2再次胜出。

  论综合实力,“欧洲红魔”完全占据上风。据统计,比利时球员的总身价高达3.2亿欧元,甚至高于意大利、英格兰和葡萄牙等传统豪门。他们的阵容非常豪华,包括拜仁慕尼黑铁卫范比滕、曼城队长孔帕尼、阿森纳队长维尔马伦、切尔西中场核心阿扎尔、曼联主将费莱尼等。

  这样一支群星璀璨之师,在小组赛中的表现只是中规中矩,虽然以三战全胜出线,但对手实力一般,而且仅打进4球。由此来看,主教练威尔莫茨还未能把一众青年才俊捏合成型,在打不开局面时,更多得依靠明星的突然闪光来解决战斗,比如中场核心阿扎尔。

  大战当前,比利时却缺兵少将。中场德福尔在小组赛末轮吃到红牌要停赛;右后卫范登博雷在小组赛末轮受伤,经检查确认为腓骨骨折,至少缺阵6周;队长孔帕尼和副队长维尔马伦也有伤在身,都有可能错过这场关键之战。

  伤病的侵袭对比利时是极大的打击,晋级之路也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球员作风硬朗

  单从明星大腕、球员身价和板凳深度而言,“美国大兵”显然不能与“欧洲红魔”相提并论。在美国阵中,鲜有在欧洲五大联赛效力的球员,更遑论跻身豪门之列,大部分球员效力于美国的大联盟。

  美国球员个个身材高大、体能充沛、奔跑能力好、对抗能力强,脚下技术不算出众,却很实用。在世界杯决赛圈,有“美国大兵”出战的比赛从来不会沉闷,因为无论对手是强是弱,他们都敢于进攻,而且非常善于打硬仗。

  在小组赛中,美国先以2比1胜加纳,接着以2比2逼平葡萄牙,最后以0比1不敌德国,以小组第二名出线。从过程来看,美国无论对德国还是葡萄牙,场面都不落下风。队长邓普西是全队的精神领袖,他已打进两球,是球队晋级的功臣;效力于德甲霍芬海姆的右后卫法·约翰逊是球队的另一张王牌。

  对美国而言,晋级淘汰赛已经完成了一大半任务,尽管全队的回程机票都订在决赛之后,但对接下来的比赛已无心理负担。美国在1/8决赛并未遭遇传统豪门已经非常幸运,如能晋级八强,将追平近80多年来的最好成绩。

  有意思的是,萨尔瓦多的新水源球场已打了4场小组赛:荷兰以5比1大胜西班牙、德国以4比0横扫葡萄牙、法国以5比2痛击瑞士、波黑以3比1战胜伊朗——21个总进球排12个赛区之首。比利时和美国再演一场对攻战从而继续刷新进球数,也值得期待。

  预料比利时在场面上难有优势,但最终还会涉险过关。

  羊城晚报记者 陈泳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