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将复出或成胜负手 美媒析两人可抗衡欧洲红魔

2014年07月01日11:2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阿尔蒂多尔阿尔蒂多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凌晨,美国队要在世界杯1/16淘汰赛上面对多年后强势再起的比利时队。常规实力分析,美国队逊色一些,但也并非没有取胜机会。《今日美国报》报道,赛前美国队盼来好消息,在小组赛第一场就因拉伤中途离场的前锋阿尔蒂多尔,已经可以在和“欧洲红魔”的比赛中登场。但现在问题是:阿尔蒂多尔可以踢多久,上场后该怎么踢?《今日美国报》的标题是“明天对阵比利时,阿尔蒂多尔可以为美国队制造另一种场面。”

  在周一的记者见面会上,克林斯曼谈到了阿尔蒂多尔,他说:“乔兹(阿尔蒂多尔的名)可以上了,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的。有了他对我们来说是巨大鼓舞,至于他说能踢多少分钟,到比赛时我们就知道了。”

  《今日美国报》分析认为,即便阿尔蒂多尔踢不出太生猛的状态,但美国队依然很需要他,要知道比利时队目前国际排名高达第11位,更关键的是该队最近13场比赛就没输过(11胜2平),美国队和欧洲强队的差距,在对阵德国队时就可以看出,也就是邓普西显得特别一点。这种情况下,能帮助全队硬挺不崩盘的就只有严防死守。倒是阿尔蒂多尔的快步频和身体,是美国队现在对抗欧洲队伍所缺乏的。

  前卫小布拉德利说:“要说足球强国,比利时的历史没意大利和德国那么悠久,但你要是注意过他们这几年的比赛就知道,当你面对这些高质量的队员时,就必须得把他们当成最出色的队伍之一来对待。”对美国来说,可以稍微喘息的一下是比利时本战多人缺席,其中有前卫德福尔和打左后卫的维费尔马伦,队长孔帕尼因为腹股沟伤势可能也无法出场。

  《今日美国报》认为,比利时队身体条件很好,比赛讲究控制住场面,不断消磨对手,并等待对方犯错,如果美国队上来就落后,下面会麻烦不断。唯一能让比利时不爽的也只有防守反击。如果美国队能拿到更多球权的话,机会可能也会不少,也就是说,对于身强力壮的阿尔蒂多尔和精力充沛的邓普西来说,对方后卫线颇值得一战。

  美国队后卫奥马尔-冈萨雷斯这样评价阿尔蒂多尔,他说:“乔兹是一名出色的射手,特别是他和邓普西搭档时。两个人都能创造机会,乔兹位置靠前,更多工作让邓普西来做,他也会完成得很出色。我们都很希望乔兹能健康回归,如果真这样,对于对方后卫线来说就是巨大挑战了,因为他们必须得把两人都死死看住。”

  本届世界杯中北美洲的队伍总体成功,墨西哥只是在最后时刻才被荷兰逆转取胜,而哥斯达黎加已经历史性进入八强。克林斯曼强调,没有理由让美国人觉得只有美国队不属于本届世界杯。他说:“我们无所畏惧。我们准备好和一支非常出色的队伍干上一场,准备好这场艰苦的比赛。没什么事是不可能的。我们相信我们已经有击败他们的实力底子,但是每一名队员都要有踢满120分钟、并拼杀点球的思想准备,如果他们必须要战胜比利时的话。”

  《今日美国报》最后分析说:请考察比利时的防守战术和前卫线的阵型吧,阿尔蒂多尔有可能在输赢之间,可以给美国队带来不同场面(注:反败为胜的妙手?)。世界杯的比赛,经常是由替补上的选手来创造新局面。在对德国队时美国队进攻明显缺乏质量,那么阿尔蒂多尔的回归,哪怕是替补上,也让美国队具备和比利时对冲一下的能力。(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