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科人生第一次世界杯留遗憾 好球被吹胜利被剥夺

2014年06月27日11:3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人生第1次参加世界杯,哲科拿到了小组赛第3场的全场最佳奖杯,然而这位波黑穆斯林球员,更想用奖杯交换次战对尼日利亚那个被裁判吹掉的好球———因为那才代表着他和22位队友们从战火废墟中重建的梦想。

  3比1战胜伊朗,为波黑赢得了世界杯历史上第1场胜利,哲科也打入1球,但曼城中锋很是遗憾:“虽然获得了胜利,我们却将伤心地回家,因为波黑本可以走得更远。我将永远记得在对尼日利亚时他们取消的那个进球,直到生命的尽头。”

  除却遗憾,哲科这场比赛的表现堪称完美,虽然跑动距离只有8.8公里,传球15次,4次施射就有得分。第23分钟皮亚尼奇直传,哲科斜趟摆脱萨德吉,禁区弧顶左脚低射钻进右下角。世界杯首球对于前德甲金靴而言,可谓艰难,因为这是他用12次射门换来的结晶。哲科当然不会忘记对尼日利亚米西莫维奇助攻他的直塞球,遗憾的是,被新西兰主裁判奥莱利吹罚无效。

  哲科已是波黑连续3次大赛预选赛的最佳射手,参加世界杯前已被波黑球迷寄予厚望。然而,在曼城的替补赛季影响了他的状态,首战阿根廷,进球的是搭档伊比舍维奇,次战尼日利亚,哲科的努力即将看到回报,又被裁判剥夺了庆祝的权利。波黑参加了3次大赛预赛的附加赛,哲科有些心力交瘁,前两次在附加赛折戟,波黑都遭遇了误判。这次,哲科的忍耐已到了尽头。

  赛前,哲科就公开表示这可能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世界杯,他非常珍惜这个机会。也正因此,他对裁判的误判完全无法释怀。在曼城坐穿板凳的哲科,新赛季很有可能改换门庭,这也同时影响了他的国家队前途。哲科与已经辞职的主帅苏西奇之间有矛盾,打算退出国家队部分原因就在于此。虽然苏西奇主动承担小组赛出局责任,哲科仍然有些心灰意冷。波黑媒体和球迷当然想让哲科收回离心,毕竟波黑两年后还有欧洲杯可以争取。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