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科拉里:对于冠军我们从来不吝惜自己的想象力

2014年06月13日03:22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圣保罗6月12日电 (记者 张子扬)当地时间12日下午15时15分,2014年巴西世界杯开幕式在圣保罗球场举行,时隔64年,“足球王国”再一次迎来全民狂欢。

  1950年第一次举办世界杯时,巴西还从未赢得过足球世界的最高荣耀,但却从那时开始成为足坛的主导力量,并创造了五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纪录。2007年,当巴西赢得2014年世界杯举办权时,全世界球迷都为南美巨人欢呼雀跃。

  此役在家门口作战,巴西队主帅斯科拉里称,“对于冠军,我们从来不吝惜自己的想象力。”

  但其余参赛的31支队伍绝不愿充当大力神杯的看客,尤其是阿根廷、德国西班牙意大利等传统强队,会成为巴西队冀望在本土夺冠最有力的对手。

  代表亚洲参赛的日本韩国以及伊朗能否从小组中脱颖而出,也将是亚洲球迷关注的焦点。

  世界杯开幕式演出历来都是这项大赛的配角,在圣保罗也不例外。不过在仅有的25分钟表演时间里,总共有660名演员还是进行了一系列体操、蹦床、高跷以及舞蹈演绎。

  被称为巴西战舞的卡波耶拉成为舞蹈部分的重要组成元素,这种起源于非洲却又融入了巴西本土原住民文化特性的表演形式,将舞蹈、格斗技及音乐融为一体,被视为是巴西文化象征与国技之一。

  随后,拉丁天后詹妮弗·洛佩兹演唱的本届世界杯主题曲《WeAreOne》将整个开幕式表演推向高潮。在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上,詹妮弗·洛佩兹就曾献唱,但那时她演唱的并不是世界杯的主题曲。这一次,天后“终成正果”。

  开幕式的艺术总监科内兹表示:“这次开幕式是对巴西的一种礼赞,尤其是对这个国家的自然风光和足球文化。”

  开幕式演出结束后,巴西队将接首个对手克罗地亚队,双方曾在历史上有过两次交锋,桑巴军团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