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名要趁早当学内马尔 贝利难及“完爆”C罗梅西

2014年06月13日17:25  羊城晚报 收藏本文

  本届世界杯最值得期待的球星是谁?当然是今晨梅开二度的内马尔!在揭幕战中,内马尔打进两球,率领巴西队实现大逆转,取得首胜。而在自己首场世界杯比赛中就打进两球,内马尔在世界杯的起点已经超越了贝利、罗纳尔多等前辈,新一代“球王”正在冉冉上升。

  年纪最小的球队大佬

  巴西队11人首发名单中,只有内马尔是90后。1992年出生的他,在全队中也只比最小的贝尔纳德大7个月。虽然年龄在全队排倒数第二,但内马尔俨然已是球队的大佬。

  入场前,巴西队在通道内表情严肃,除了门将塞萨尔、前锋弗雷德和后卫阿尔维斯外,其余8人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队长蒂亚戈·席尔瓦紧闭双眼,嘴唇微微颤抖,眼眶有些湿润,显得有些紧张。此时,22岁的内马尔从最后一个位置走到前面,与队友们一一击掌、握手、拥抱,似乎在鼓励队友们。这是一个大佬该做的事。

  巴西球迷对内马尔的偏爱简直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最近一年,巴西国家队的球衣销售,内马尔的10号占了近九成,似乎所有巴西人眼中都只有内马尔。伊塔盖拉球场外的地摊货更是只卖内马尔一人的球衣,人群中一眼望去,看到的全是耀眼的10号。

  当马塞洛在第11分钟打进乌龙球时,全场响起了“巴西、内马尔、巴西、内马尔”的助威声。在巴西人看来,这支巴西队就是内马尔一人的球队,只有内尔马才能救巴西队,只有内马尔才能力挽狂澜。

  内马尔果然没让大家失望。第29分钟,他在中路拿球后自己盘带,先是晃倒了对方的佩里西奇,然后在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就像是经过测量般,正好击中远端门柱后弹入网,克罗地亚门将普莱蒂科萨鞭长莫及,只能眼送皮球入网。

  这是内马尔的首粒世界杯进球,瞬间引爆了伊塔盖拉球场,巴西球迷就像中奖般狂欢。而当内马尔下半场梅开二度时,巴西球迷已经迫不及待地拿出了大力神杯,第六个世界杯冠军看起来唾手可及。

  首战两球贝利难及

  内马尔的足球生涯经常被媒体拿来与“球王”贝利作对比。事实上,打从十二岁起,内马尔就被视作贝利的接班人。

  内马尔出生在桑托斯附近一个贫穷的海滨小城圣文森特,11岁时,内马尔就加盟了桑托斯队,这正是贝利的母队。2009年,年仅17岁的内马尔进入桑托斯一线队。2010年他在巴西全国联赛、圣保罗州联赛和巴西杯的比赛中共打入42球,一下子成为炙手可热的球员,甚至连巴西队南非世界杯失利,时任主帅邓加被媒体球迷指责的一大罪状就是没有带内马尔去南非。

  内马尔在巴西国家队有着一个梦幻般的起点。2012-2013赛季,内马尔为巴西国家队打入了14粒进球,单赛季国家队进球数平了此前由盖德·穆勒、罗纳尔多和克鲁伊维特保持的纪录。去年的联合会杯,是内马尔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相,4个进球、金球奖、联合会杯冠军等荣誉,让内马尔一下子成为巴西队的新核心。

  今晨世界杯首秀的梅开二度,使得内马尔在世界杯起点上超越了贝利。

  “球王”贝利在195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第一场对前苏联队的比赛,贝利助攻瓦瓦打进第二球。贝利的世界杯首粒进球来自第二场对威尔士的比赛,贝利打进了全场唯一入球。仅从这一点来看,内马尔的世界杯起点就比贝利高出许多。

  如果说与贝利的对比,是跨时代的比较,那么,内马尔与梅西、C罗两大巨星的对比,则是当今世界足坛同时也是本届世界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三人谁能夺得金靴、谁能带队问鼎、谁能成为本届杯赛最杰出的球员,都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隔空“完爆”C罗梅西

  今晨一战,内马尔在世界杯舞台上的成绩也已“完爆”梅西和C罗。C罗参加了2006年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的11场比赛,只打进2个进球。而梅西在参加的两届世界杯10场比赛中更是只打进一球,而在2010年世界杯,梅西颗粒无收,饱受批评。

  天赋、技术、运气,内马尔是上帝的宠儿,已经具备了成为足坛领袖的基因。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今晨发自圣保罗)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