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夺冠就剃大罗式阿福头 不在乎再染黄停赛

2014年06月17日12:4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全新发型,意外的大奖,还有与布鲁娜·玛戈津的银色恋情在著名的草地耶卡纳时尚节都有体现,这就是上周日内马尔要面对的人生。对墨西哥的比赛,巴西新球王还是最受关注的焦点,只是与受伤的浩克不同,内马尔有太多场外的影响。如果他能屏蔽这一切,专心练好自己的任意球,或许我们很快就能在福塔莱萨看到他为任意球破门庆祝的场面。

  金发能带来金杯?

  “如果我夺得世界杯,我就会剪一个2002年罗纳尔多的阿福头。”这是内马尔登上《红牛运动》杂志巴西版6月号封面时的标题:上周日在柯玛希农场,内马尔部分地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染着一头金发的他立刻成为了巴西各大媒体体育版的头条。[投注巴西夺冠 100秒变270元][新用户充20元得50]

  6年前开始成为职业球员至今,内马尔的发型变化次数丝毫不比他更换女友的数量少。去年夏,内马尔加盟巴萨,被俱乐部要求收敛性格,于是剪了个短发,一直保持到赛季接近结束。不过,随着世界杯临近,内马尔又开始动了头发的主意。

  在专访中,内马尔表达了自己对发型的看法:“2002年罗纳尔多夺得世界杯时,我才10岁。一大早我就醒了,一直激动地等待比赛的开始,当时我就给自己剪了个罗纳尔多的阿福头。比赛是我和父母、妹妹一起看的,夺冠后我们涌向祖父的住处一起参加烧烤派对,大家都在高喊‘我们是冠军’!”内马尔坦承:“世界杯一直是我的目标,我希望能像罗纳尔多一样,留一个代表着冠军的全新发型。”

  发型引起人们的关注,内马尔场外的新闻同样不少。上周日,马丁·费尔南德斯导演的反种族歧视广告在戛纳国际广告节赢得两项大奖,内马尔是这则广告的主角。戛纳国际广告节是广告界的“奥斯卡大奖”,这个广告拿到了影像推广类的金狮奖,这是仅次于大奖的第二重要的奖项。此外,广告还获得了公共关系类别的银狮奖。

  4月27日,阿尔维斯在巴萨与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捡起球迷羞辱他的香蕉吃掉,引发了全球性的反种族歧视浪潮。据称这个行为真正的创意来自内马尔,而内马尔随后就在自己的社交网络上贴出与儿子卢卡一起拿着香蕉的照片,配上文字,“我们都是猴子!”巴西著名的广告公关公司罗杜卡以内马尔为灵感和主角,拍摄了这部反种族歧视的影视公益广告,不曾想竟然在戛纳折桂。

  内马尔非常喜欢公益事业,对阵墨西哥之前,他还不忘拍卖自己的签名球衣、球靴和帽子,善款全部都捐给“向水招手”公益组织。这个公益组织旨在帮助全世界的赤贫者获得洁净的饮用水,这个拍卖捐赠项目将走遍12个世界杯主办城市,预计参与活动的人数将多达20万。内马尔自己对参与这个慈善项目非常开心:“我非常难过地看到在巴西还有很多人喝不到干净的饮用水,我希望能帮助他们,略尽绵薄之力。”直到上周日晚,内马尔的签名球衣拍卖出价已达400欧元。

  秘密武器任意球

  对墨西哥的比赛将是斯科拉里带队巴西的第50场比赛,此前49场,斯科拉里36胜5平8负,胜率高达76.8%,打入121球,丢了34球。斯科拉里希望第50场比赛能以胜利作为纪念。除了继续信任内马尔的速度和射术,他特别为新球王加练了任意球,这将是内马尔的新武器。

  上周日的训练中,训练赛之外,内马尔一直在1号场地加练任意球。斯科拉里希望内马尔能在任意球上有所斩获。仅一个月的训练,内马尔的任意球功底的确有所进步,上周三的揭幕战,内马尔6次尝试任意球,5次都在门框内,这样的准星已非常可观。

  内马尔的任意球功底在巴甲早已家喻户晓,这当然是苦练的结果:“从我成为职业球员的第一天起,我就一直在练习任意球。六年来,我的任意球功夫已有了长足进步。”桑托斯时代,内马尔一直不是队内的第一任意球手。从马基尼奥斯、埃拉诺、阿松桑到蒙蒂略,内马尔很少得到主罚任意球的机会,不过他并未因此放弃训练。

  “在桑托斯,内马尔不是任意球专家,不过他一直在坚持练习,还认为熟能生巧。”《环球体育》的记者马塞洛·哈赞这样评价内马尔的努力。在桑托斯,内马尔经常在训练结束后与助教费尔南德斯一起加练任意球。在巴塞罗那,梅西、哈维是任意球手首选,内马尔还得靠后,一年时间他也没有得到过任意球破门的机会。

  六年的职业生涯中,内马尔一共打入过8个任意球,其中5个是在国家队。2011年参加南美U20青年赛时,内马尔就有斩获。此后,伦敦奥运对白俄罗斯,斯科拉里治下对意大利韩国,以及本月早期的巴拿马,防线都品尝过内马尔带来的痛苦。不过,在巴西队内马尔还真地要考虑成为首席任意球手。

  在巴西国家队,前任梅内塞斯时代,阿尔维斯和小罗是首选,内马尔则必须等待。任意球手的排序,内马尔甚至还落后于鲁伊兹。斯科拉里让他加练任意球,其实已有意培养内马尔,成为更全面的攻击手。目前世界杯金靴奖的赔率上,梅开二度的内马尔和范佩西并列第一,刚刚打入1球的梅西排名第3。如果内马尔得到第一任意球手的资格,他与范佩西之间的金靴竞争,就将占据优势。

  首战表现抢眼的内马尔还有一个隐忧,如果在对墨西哥的比赛再吃一黄牌的话,他就将无缘与喀麦隆的小组末轮。对此,内马尔说:“我不在乎黄牌,我想要踢第二场并且赢下比赛。我会非常努力,我不在乎再吃一黄而被停赛。如果畏首畏尾,那会非常糟糕。”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