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队两个冠军主帅? 斯科拉里严格佩雷拉温暖

2014年06月23日10:4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1994年美国世界杯,巴西队教练组是佩雷拉与扎加洛的组合,球队顺利夺得了世界杯冠军。20年后,巴西足协让佩雷拉辅佐斯科拉里,就是希望能让这个冠军教练组合重现,为球队夺冠上个双保险。在国家队,佩雷拉是领队兼顾问,斯科拉里与足协沟通的桥梁。但在训练中,佩雷拉更喜欢像个摄影师一样,捕捉每个精彩瞬间。

  业余生活中的佩雷拉喜欢绘画,从女儿丹妮和凡妮莎降生开始,他就迷上了摄影。随着5个孙子孙女的降临,他的摄影技术已得到极大的提高。平素他更多拍摄的是柯玛希农场附近的青山翠谷,训练中的技战术细节是技术委员会的工作,佩雷拉更愿意记录从教练到球员,再到工作人员的表情。不过他一直强调,自己摄影是为了给斯科拉里提供更多细节,帮助分析球队的战术。

  年长的佩雷拉被球员们视为爷爷级的前辈,他也尽可能为训练营增加些慈祥和温暖,毕竟严厉和冷酷已经由斯科拉里带来,佩雷拉的功能就是提供更舒缓的更衣室环境。6月初的训练开放日佩雷拉特意把5个孙子孙女带到训练营,这次轮到了球员们为他和孩子们拍摄照片,享受天伦之乐。孙女莱蒂茜娅、劳拉和伊莎贝拉都穿着巴西队球衣,孙子卢卡斯和拉斐尔则戴着围巾。佩雷拉非常看重家庭的力量,他也经常在国家队宣讲家庭对球员的意义。有了佩雷拉,巴西队的球员们自然对家庭和球迷更加用心,这就是佩雷拉在国家队的作用。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