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按剧本推进实已进4强? 8进4若碰意大利正相克

2014年06月24日09:1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4比1击败喀麦隆后,巴西队以净胜球优势压过墨西哥,夺得小组头名,从而避开B组第一荷兰,16强淘汰赛将对阵智利。避开状态火爆的荷兰后,巴西队至少在决赛之前不会再遇到范加尔的球队。

  16进8,巴西队要面对的对手就是同处南美洲的智利,面对这个知根知底的对手,巴西队完全可以长舒一口气,因为智利队真的可以用患有“恐巴症”来形容。智利队在本次世界杯之前,合计7次打进世界杯,3次从小组赛突围,但是这3次进入淘汰赛,他们无一例外的倒在了巴西队的脚下。1962年世界杯,智利艰苦晋级4强,在半决赛被贝利领衔的巴西淘汰。1998年世界杯,智利队在1/8决赛遭遇了A组的小组第一巴西,桑巴军团再度手起刀落,4-1痛击智利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智利小组赛晋级,刚进入淘汰赛就被巴西队3-0斩落马下。

  巴西与智利之间的国际A级比赛合计有过68次交锋,巴西48胜13平7负,占据绝对上风。不过,智利队上一次击败巴西队还是14年前的事情。2000年8月15日,智利队在圣地亚哥的世界杯预选赛上,3-0击败巴西。

  如果能够击败智利顺利晋级8强,巴西队将对阵C组第一与D组第二的胜者。从目前情况来看,哥伦比亚不出意外会占据C组第一的位置,而现在混乱的D组,哥斯达黎加、意大利、乌拉圭都有可能成为小组第二。而根据过往战绩及当前状态,三队无论是谁站上来,恐怕都难以阻挡巴西队。

  哥斯达黎加成为本届最大黑马,但该队进入淘汰赛又能有多大战斗力还是未知数。乌拉圭和巴西有一拼,如果两队相遇,1950年之仇的话题将被热炒,而苏亚雷斯与内马尔之战,会成为另一个焦点。不过,主场作战的巴西队,毕竟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实力上也在乌拉圭之上;至于意大利,在世界杯近现代历史上有被巴西克的传统(1982除外),以至于形成了一个“巴克意、意克德、德克法、法克巴”的古怪循环。

  对于巴西队的前景,名帅米卢表示,桑巴军团实际已经预订了四强席位。“巴西打智利没有问题,彼此之间也非常熟悉,巴西争小组第一目标就是躲开荷兰。从上半区来看,如果意大利不出线,出来的都是美洲球队,巴西可以说一路坦途,直达四强。”

  相关

  内马尔这数据要逆天!已超小罗 直追大罗老马贝利

  三大天神乱战世界杯 内马尔梅西争王 C罗已靠边站

  巴西与内马尔同辉之人其实最烂 恒大埃神未必比他差

  (花荣)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