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景!惊人对阵史上第一次 世界杯真变美洲杯了

2014年06月25日10: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左上角四个南美队厮杀左上角四个南美队厮杀
在美洲进行的各届比赛南美队情况在美洲进行的各届比赛南美队情况

  新浪体育讯 随着今天凌晨哥伦比亚4-1大胜日本,乌拉圭1-0战胜意大利,这两支南美球队分别锁定了C组第一和D组第二的名次,这样的结果导致了巴西,智利,哥伦比亚,乌拉圭四只球队同出16强的一个1/4半区,也就是说这四支球队必然有一支球队会进入四强,而另外三支球队将被淘汰,回顾世界杯的历史,这种奇葩情况也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

  在目前产生的10支16强球队中更是有7支来自美洲地区(A组:巴西,墨西哥;B组:智利;C组:哥伦比亚;D组:乌拉圭,哥斯达黎加;F组:阿根廷;),而厄瓜多尔,洪都拉斯和美国这三支美洲球队也均有出线的可能(洪都拉斯和厄瓜多尔同组只能出线一支球队),本届世界杯也成为了一届名副其实的“美洲杯”。

  在世界杯自1986年实行16强进淘汰赛以来,美洲球队最好的成绩是在上届南非世界杯杯,一共有7支球队打进了16强,而在1994年、2002年、2006年这三届世界杯上仅有4支球队打进16强,1986年、1990年、1998年这三届世界杯则各有5支球队打进16强。

  2010年(南非):乌拉圭,美国,阿根廷,墨西哥,巴西,智利,巴拉圭。

  2006(德国):阿根廷,墨西哥,厄瓜多尔,巴西。

  2002(日本、韩国):巴拉圭,墨西哥,美国,巴西。

  1998(法国):巴西,智利,巴拉圭,墨西哥,阿根廷。

  1994年(美国):阿根廷,巴西,美国,墨西哥

  1990(意大利):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巴西,阿根廷,乌拉圭。

  1986(墨西哥):墨西哥,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

  此前世界杯一共有7次都是在美洲大陆举办的,而这7次中美洲球队都问鼎了最后的冠军奖杯,成绩可谓是异常出色,而本次世界杯也是多支美洲球队打进淘汰赛,南美球队能否像之前7届比赛一样问鼎最终的冠军吗?

  (马腾)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