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扛巴西大旗全面对抗梅西 金靴金球冠军都得争

2014年06月27日09:1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内马尔和梅西的金靴、金球与冠军三项争夺刚刚拉开战幕,小组赛同为4球为淘汰赛做了最佳铺垫。

  相比第三次参加世界杯才开始总爆发的梅西,内马尔的年龄和首次参赛优势毋庸置疑,将对比天平微倾斜向自己。别忘了,世界杯前内马尔已达职业生涯200球,迈过这一步的22岁200天比梅西小了两岁。梅西第一次亮相世界杯,2006年,只有一个进球。4年前南非他对阿根廷正如今日内马尔之于巴西,绝对领袖,教练欣然接受球星依赖症,可惜那一届梅西零进球。这一点,内马尔再次超越俱乐部队友,首次参战就用两个梅开二度符合外界预期挑起巴西进攻大梁。巴西国脚、巴萨球员阿尔维斯谈到两位射手的遥相对决时表示:“很庆幸他们都是我的俱乐部队友,不是我的对手。比较而言,内马尔的个人英雄主义比梅西少一些,更多参与团队战术。”巴西媒体显然拥戴自己的新星,无视仇敌阿根廷的王牌。《全球报》将内马尔奉为本届世界杯的“国王”,“他受到上帝的眷顾,超凡脱俗”。还有媒体说,“内马尔是梦幻的化身,会带我们进入梦境。”

  他们确有理由兴奋。世界杯初内马尔的表现业已进入巴西前锋名人堂。首次参加世界杯4球追平罗纳尔多和弗朗西斯科·奇科。罗纳尔多1994年进入世界杯名单但未出场,1998年登台亮相和今年内马尔同为22岁,外星人整届赛事才4球,小组赛停留在1球,第2和第3球都在1/8决赛4比1屠杀智利完成,而今年巴西恰在1/4决赛再遇患有“恐巴症”的智利,内马尔超越外星人就在眼前。内马尔预订进球:“最佳射手不是我的第一目标,但我保证还会进球,就从首轮淘汰赛对智利再起步。这是一场南美德比,他们不像以前那么好对付,现在踢得凶狠粗放,拼抢厉害。”另一个进4球的奇科是右边锋,1950年巴西主力,并非正宗射手。

  首次参加世界杯进球数多过内马尔的巴西本土球员有4人,纪录为1950年阿德米尔的8球。时年28岁的他是亚军巴西的安慰奖,那届本土世界杯的金靴,和搭档济济尼奥一同进入最佳阵容。对瑞典一战独中4元,被认为是贝利之前巴西最伟大的前锋,39战32球。贝利1958年17岁以替补出战不停进球,半决赛对法国戴帽,和13球的法国人方丹记录了瑞典世界杯的神奇。那届巴西明星云集,迪迪、瓦瓦、加林查,瓦瓦也是第一次参战留下5球。5球的还有1986年卡雷卡。

  除了本国4位前辈,挡在内马尔之前的还有3位耳熟能详的前锋。克罗地亚人苏克1998世界杯(克罗地亚1992年才独立,参加了1996欧洲杯)进6球,当届金靴,创造了克罗地亚足球的高点。巴蒂斯图塔1990年和维耶里1998年都是首进世界杯,同为5球。巴蒂对希腊一战戴帽,维耶里则把意大利护送进8强止步于法国。巴西对喀麦隆最后一战,内马尔和对手碰撞后被斯科拉里保险性换下,内马尔还不太高兴:“还想踢呢,继续给观众奉献乐趣”,当然还想再进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