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队场外一项数据遥遥领先 17球员纹身冠32强

2014年06月27日09: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队文身同样领先各队巴西队文身同样领先各队

  新浪体育讯 无论巴西队最后能否捧起冠军奖杯,他们在另一方面已经大幅度领先其他31队,哪一方面?就是有点重口味的纹身。在23名巴西世界杯参赛队员里,有17人有让人印象深刻的纹身,既然偶像纹了,那些狂热的支持者们怎能不仿效?巴西的纹身艺术家这段时间忙得不亦乐乎,英国BBC网站报道了这一现象。

  这些艺术家声称,过来纹身的不少人都指名要按照阿尔维斯、马塞洛、内马尔这些巴西大牌球星的纹身形状依葫芦画瓢,而且这种需求在世界杯期间大幅度增长。一位本身就有纹身的内马尔狂热粉,还不单纯是模仿,他要求让他原来的纹身式样,完美融合内马尔的纹身式样,结果一位曾亲自给内马尔纹身的艺术家,反反复复给这位球迷修改了五次之多才满意。这位球迷说:“我喜欢内马尔的纹身风格,但我也不能放弃自我,对于被抹去和没有纹上的纹身,我犯不着说抱歉。”

  这位球迷名叫亚历桑德罗-科拉蒂尼,今年19岁。他告诉BBC巴西台的记者说:“我还看到有的粉丝在嘴巴上纹上内马尔的名字,还有其他一些疯狂作为,我已经算狂热球迷了吧,但我承认我还达不到这地步。”科拉蒂尼的父亲是意大利人,母亲巴西人,在2010年他看了一场桑托斯队的比赛,就此喜欢上了内马尔。他现在在意大利训练,争取进入职业足球队员行列。但世界杯热潮,尤其是出于对内马尔的热爱,科拉蒂尼现在又想回巴西,因为这样才有机会看到偶像。他说:“能现场看到他是我的梦想。我们踢同一位置,我一直在看他的录象,试图模仿他的带球移动和射门得分姿势,但这太不容易了。”

  圣保罗的著名纹身艺术家、日裔巴西人Akemi Higashi,曾经亲自给巴西前锋帕托,智利中场巴尔迪维亚纹过身,她说纹身的需求在足球选手里增长迅速,初衷往往是通过这种身体艺术,来表达一种感恩的信念。Akemi Higashi还认为,足球选手纹身的真正风潮,其实就是贝克汉姆带起来的,她的说法是:“在他之前,你不曾真正看到足球选手有纹身的,他打开了这扇门,现在足球选手们还在要求画出贝克汉姆纹身的那种风格。”

  上文提到的给内马尔的亲自画纹身的设计师名字叫阿道-罗萨,他以桑托斯为主要工作地点。在谈到纹身现象时说:“世界杯期间增长是肯定的事了。我每次要给足球明星,比如内马尔画纹身时,我就能收到全世界发来的电子邮件,询问我这次画了什么新图案,如果内马尔在Instagram上贴出新纹身,立刻成为世界性潮流。”

  罗萨还认为,内马尔还改变了巴西民众对纹身的看法,特别当他在内马尔身上纹下信念这个词之后。罗萨说:“他打破了观念上的禁忌,因为他本人有着如此高的声誉。当内马尔刚开始纹身时,一般巴西人还觉得搞这些事的人都应该在监狱里。现在人们都知道他是个好孩子,是个虔诚的人,所以他们也喜欢上了他的纹身。”

  其他巴西足球选手纹身的初衷和内马尔大同小异,基本也都是为了表达对家人的赞美,对爱人的虔诚。罗萨说:“想做纹身的人一般都很年轻,但他们的父母都不会同意这种想法。于是他们把自己的父母名字文到自己身上,偏见一下消除了。”科拉蒂尼就是如此,虽然他的纹身大体上是照着内马尔复制的,但他让罗萨把自己母亲的名字纹在身体显要部位,而且背部还有他奶奶的名字和出生日期。科拉蒂尼说:“这是我的个人想法,我要献给我奶奶,她一直很虔诚,而且时常嘱咐我要时时祈祷。”(孟巍)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