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受重伤泪别世界杯 桑巴帝星或留终生遗憾

2014年07月06日01:2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内马尔被抬出场内马尔被抬出场
内马尔受伤瞬间内马尔受伤瞬间

  中新网7月6日电内马尔确认告别巴西世界杯,这对于东道主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从小组赛3场4球,到1/8决赛罚入制胜点球,再到与哥伦比亚的比赛中送出关键助攻,内马尔地位无人替代,以至于媒体都在议论桑巴军团为何患上“内马尔依赖症”。难以想象,如果没有内马尔,巴西队靠什么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队,而桑巴新王或许将留下终生遗憾。

  内马尔重伤离场掩面而泣 已经回到球队

  悲剧发生在巴西与哥伦比亚的1/4决赛第88分钟,内马尔在前场腾空拿球时,被哥伦比亚球员苏尼加从后面猛烈撞倒在地,撞击的部位是内马尔的腰部。倒地后的内马尔表情极其痛苦,巴西队医在稍作观察后,当即示意换人,显示伤势不轻。

  内马尔被担架抬出场时,双手掩面,眼睛里已经流下了伤心的眼泪。据悉,在送往医院后,医院里都可以听到内马尔痛苦的尖叫。

  经过院方检查,发现内马尔第三节椎骨破裂性损伤,幸未伤及神经,但已经不可能重返世界杯赛场。医生称,内马尔需要卧床一段时间,并尽可能的减少翻身。

  目前,内马尔已经乘飞机和巴西队一起返回了里约,下飞机后被救护车送到了球队位于特雷索波利斯的训练营,巴西足协表示内马尔的伤愈时间大概需要四周。

  不过,内马尔是否会在球队大本营进行康复治疗目前尚无定论。不过,内马尔的及时归队对球队的士气是一种鼓励,在核心和队长都要缺席比赛的情况下,五星巴西确实需要注入一针强心剂。1

  足坛众星祝福内马尔 巴西总统为核心加油

  内马尔确定提前告别巴西世界杯的消息,引发了外界震动,足坛众星对他献上祝福,巴西总统罗塞夫也第一时间给予鼓励。

  作为球队铁粉,罗塞夫首先站出来为球队核心加油:“和所有的巴西人民一样,此刻我与内马尔在一起。加油,内马尔。”

  巴西队方面,大卫-路易斯说:“兄弟,在巴西的每一个角落,爱你!”威廉说:“坚强的兄弟,我们跟你在一起,我们爱你!”

  “我们又有了一个新的原因来继续世界杯的比赛,那就是你,内马尔。我们会用尽生命的力量来为你赢得冠军。”前锋弗雷德说,“你一直都是、以后也依然是我们队里的明星和灵魂”。

  落选本届杯赛名单的巴西球员卡卡[微博]上传了儿子与内马尔在揭幕战前的照片,他说“我,卢卡,我的家人和这个世界上很多人一样都在为你祈祷。”

  被誉为内马尔“一生对手”的哥伦比亚头号球星詹姆斯-罗德里格斯表示,“听闻内马尔受伤,我很难过。巴西会想念他的,祝他早日康复”。与内马尔同样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根廷核心梅西说,“内马尔,我希望你早日康复,快点好起来,我的朋友!”

  巴西的下一个对手、德国队队员厄齐尔也表达关切:“内马尔,我为你感到难过,快点好起来吧”。荷兰队助教克鲁伊维特则说,“这太令人沮丧了,我的朋友内马尔,赶快好起来吧!”

  此外,美国篮球明星勒布朗o詹姆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微博]也均表达了祝福。

  肇事者遭死亡威胁 国际足联将对此展开调查

  内马尔受伤后,针对肇事者苏尼加的批评正在“升级”。目前已有大批球迷在苏尼加的社交网络页面咒骂,球员本人甚至遭到“死亡威胁”。

  尽管苏尼加辩解称:“我并不是故意伤害内马尔,我做出的动作只是为了防守,而且我想那只是一次普通的拼抢,我没有任何伤害别人的企图”。但在外界看来,他动作鲁莽,在抢球过程中并未考虑对手的安全。

  “他推内马尔那一下真是糟糕的表现,完全没有体育精神。”美国篮球明星科比批评说。不过,巴西队长席尔瓦却说,“我认识苏尼加,他并不是一个坏人,犯规只是不小心”。

  除了苏尼加,本场比赛的裁判也饱受质疑。据统计,整场比赛双方一共有54次犯规,而西班牙主裁判卡巴罗仅掏出4张黄牌。

  “我不认为球员的动作是故意的,但谁都知道,所有人都在猎杀内马尔。如果主裁判能够约束球员的行为,内马尔的受伤就不可能发生!”巴西主帅斯科拉里赛后愤怒地说。

  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就炮轰裁判,他认为,除了苏尼加对内马尔犯规,巴西队员对詹姆斯-罗德里格斯也有至少5次犯规,巴西门将塞萨尔出击犯规,但裁判判罚过松。

  国际足联女发言人德里亚-费斯切尔当地时间周六一早在例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表示,国际足联下属的纪律委员会将会对内马尔的受伤情况展开调查,以确定当时犯规的苏尼加是否应该受到处罚。

  核心缺阵影响大 桑巴帝星或留终生遗憾

  内马尔伤别世界杯,巴西队痛失核心,相似的情况在世界杯的舞台上也曾发生过。足球史上的两大球王贝利[微博]和马拉多纳都曾有过世界杯中途退赛的经历,他们的退出对球队的影响是决定性的。

  在1966年的英格兰[微博]世界杯上,贝利只参加了两场比赛就因伤退出。在小组赛第三场,葡萄牙人莫莱斯连续两记飞铲把贝利踢向空中,这记铲球也让球王的66年世界杯之旅就此终止,巴西队不得不小组赛后提前回家。莫莱斯的粗暴犯规甚至让贝利发誓再不参加世界杯赛,幸好1970年贝利回心转意重归巴西队,并完成了永留雷米特杯的伟业。

  1994年世界杯是阿根廷球迷心里永远的痛。第二场拿下尼日利亚后,马拉多纳在赛后的尿检被查出服用麻黄碱而被国际足联禁赛15场,一代球王在国际赛场上就此挂靴。球队群龙无首,阿根廷无心恋战,在八分之一决赛就被罗马尼亚淘汰。

  如今,桑巴军团失去了22岁的新核内马尔,六连冠的伟业也许就此戛然而止。虽然队友们纷纷表示要为内马尔而战,但半决赛面对日耳曼战车,缺少内马尔和队长席尔瓦的桑巴军团恐怕凶多吉少。如果斯科拉里不能及时找到核心缺阵的解决办法,巴西很难在主场留住大力神杯,而内马尔的职业生涯,或许将留下终生遗憾。(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