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恶评巴西:抛弃传统技术 进前四也史上最差

  有人说,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冷门,就是“巴西队进前四”,是不是听错了哦?人家说的是“巴西队拿第四”哇?因为,只要有巴西队参加的足球比赛,桑巴军团就相当于冠军,至少也是约等于冠军。这种感觉就像中国的乒乓球,冠军不是拿不拿得到,而是想不想拿的问题。

  说巴西队是桑巴军团,是因为他们在足球场上比赛就如同跳桑巴舞一样轻松自如,而且进攻能打出流畅的配合。本届世界杯,桑巴足球一如既往地流畅,难怪一位刚刚开始进修世界杯的女同事都发出感叹:“巴西真的踢得太流畅了,一到中场就保证丢球,完全不让球迷担心。”

  本届世界杯4强已经全部产生,巴西队虽然损失了头号球星内马尔,但仍在门框和对手的帮助下,顺利挺进半决赛。这就是为加冕6星而来的巴西队!这就是带给球迷美感的足球霸主!虽然没有了内马尔,但是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随便咋个说,巴西至少能夺得本届世界杯第四名。

  巴西晋级不奇怪

  球门框赢得掌声

  四年前,巴西队遭荷兰淘汰,被挡在4强门外,一些球迷在问“巴西到底怎么了”,而另外一些球迷则赶紧帮腔,“为什么要怪他们,至少他们很努力呀!”对于自己的实力和名气,巴西球员大概从来没有怀疑过,因为连中国的品牌都捧着人民币找他们代言。他们蹩脚地说着中文,证明他们的演技太自然了,而且相当真实——因为场上球也踢得同样蹩脚。

  不过,对于巴西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实力和名气只是成为了他们累赘。小组赛两胜一平,进球7颗失球2颗,这样的成绩套用现在一句流行语:棒棒哒。不过实际上在小组赛中,巴西受累于实力和名气的问题就已经暴露出来——后场丢球太严重。只不过因为比赛刚开始,而且是积分赛,所以问题也被掩盖掉。

  直到淘汰赛第一场遇智利,巴西队流畅的丢球,无锋的进攻,脆弱的后防,终于给全球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外界来说,这简直就是一场在猜巴西究竟什么时候被淘汰的比赛。当然最后巴西队的球门框非常顽强,在主场幸运逼平了智利,把比赛拖进了类似于掷色子赌大小的点球大战。

  对于巴西的晋级,球员们哭瘫倒在赛场上,因为他们不敢相信——what!我们居然还留在世界杯中。许多球迷也流下了眼泪。而且是边鼓掌边流泪,因为他们将掌声送给了球门框。并不是巴西的球员们不努力,而是门框太想出风头了,要知道智利人早就有机会结束掉这场比赛,而门框疯狂地阻止了智利人的想象力。

  巴西怎么了?这个问题从上届南非世界杯又绕回了巴西世界杯。从四年前确立以卡卡的进攻、传接为中心,再到本届将内马尔定位得分手,立场倒是相当鲜明,不过结果却是惊人的相似:两个人在世界杯都很快拜拜了。所以还真说不好,到底是巴西带衰这两个巨星,还是这两位难兄难弟跟世界杯八字不合。

  巴西夺冠有底气运气好就不怕烂

  有球迷说,感谢巴西这么烂,让我们开始怀念那些年的巨星们:不管是最早的罗马里奥、贝贝托、邓加,还是后来的大小罗、卡卡、里瓦尔多,巴西的中前场永远是星光璀璨。虽然巴西不是总拿冠军,但历届巴西的中前场配合都非常流畅有想象力,而且其他位置像卡洛斯、卡福、儒尼尼奥都非常给力。那是曾经带给世界球迷惊喜的5星军团的阵容,但如今巴西中场成为最被诟病的位置,传球没有想象力,带球断断续续、磕磕绊绊。两个边路形同虚设,一打就传,直接被捅到巴西后半场。

  巴西晋级4强,大概还有一个人必须要感谢——裁判。巴西队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双方将很大精力放在了犯规上,用非法手段扼杀对手的发挥。根据国际足联官方的统计,双方本场犯规相加为惊人的54次。其中巴西队占了31次,创下本届世界杯单场单队犯规最高纪录。面对最大黑马哥伦比亚,巴西队的战术令人吃惊,比赛中他们将主要精力用于破坏对手的流畅进攻。J罗、伊瓦尔沃和夸德拉多等多名哥伦比亚攻击手数次被凶狠踢倒在地,但当值主裁却很少掏黄牌,费尔南迪尼奥甚至在连续11次犯规后仍“无牌一身轻”。永远是种子队的巴西,用这样的方式突围,可想而知底气有多足。

  但是,巴西的“犯规砍伐”战术却害人又害己,最终让内马尔提前伤别。与此同时,这样的结果还招致了国际媒体的集体批评,以《泰晤士报》和天空体育为代表的英媒齐齐向巴西队送上恶评,称其抛弃了巴西足球的技术传统,甚至怒斥全队对不起身上那身球衣。

  “如果巴西能赢得最后的桂冠,他们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烂的冠军!”这是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赛后点评。看完这个点评实在有些气愤,这完全是不负责任的说法,难道巴西得了第四名,他们就不是历史上最烂的第四名吗!

  所以,巴西兄弟们,别焦虑了,还看啥心理医生呀,踢到哪算哪吧,反正都已经四强了,反正都已经与烂字结缘了,咱们接下来的比赛抛开杂念,只需要坚信两个字——运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