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为死敌支招:抱着必死的决心才能赢德国

2014年07月08日17:1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1990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1990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8日消息,明天凌晨东道主巴西队将在世界杯半决赛中迎战德国队,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认为,巴西队必须抱着“死在球场上”的决心才有机会赢下比赛。

  巴西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2比1淘汰了哥伦比亚,然而他们在比赛中也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首先是头号球星内马尔受伤提前告别了本届世界杯,再有就是队长中后卫蒂亚戈-席尔瓦因累积黄牌停赛。这种状况让马拉多纳想起了1990年世界杯时的阿根廷队,在与德国队决赛之前,阿根廷四名主力停赛。

  马拉多纳说:“当时卡尼吉亚和朱斯蒂停赛,同时还有另外两名主力球员不能出场,我们首发的十一人主力一下子少了四个。尽管如此,我们在球场上还是没有放弃,就像打老虎一样坚持了60多分钟,直到墨西哥裁判科德萨罚下了蒙松——那是克林斯曼的一次假摔。”[挺住!巴西胜赔2.20][爽!0元体验世界杯]

  “比赛结束前德佐蒂也被红牌罚下,我们以9个人踢完了比赛,德国人在最后时刻凭借一个点球获胜了,虽然那场比萨我们输了,但是我们在比赛中顶住了,我为我们的表现感到骄傲。”马拉多纳说,“巴西队即将面对的情况也是如此,我认为他们可以仿效一下我们在1990年的表现,要抱着‘死在贝洛奥里藏特球场’的决心去比赛。”

  这场半决赛仅仅是德国队与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二次碰面,2002年韩日世界杯决赛,巴西队2比0击败了德国夺冠。马拉多纳说:“2002年的那场决赛,德国队跟今天巴西队的情况类似,主将巴拉克[微博]禁赛,巴西队凭借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的出色发挥赢下决赛。那场比赛巴西队打破僵局的进球实际上是一次意外,德国队的领袖卡恩犯了错误,在那之前他们的表现很出色。”(天蓝)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