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决赛看好德国 称巴西足协应支持斯科拉里

2014年07月14日01:1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资料图:贝利。 资料图:贝利。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西世界杯决赛即将在马拉卡纳球场打响,球王贝利[微博]将出现在决赛看台,而他也回忆起了上一次在马拉卡纳举行的世界杯决赛——1950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当时,东道主巴西最后一场1-2不敌乌拉圭痛失冠军,贝利还清晰记得当时自己父亲流泪的画面。

  64年的巴西世界杯,贝利当时还只有9岁,他当时的名字也不叫贝利,而是埃德森-阿兰蒂斯-多-纳西门托。贝利回忆道,当时他正在外边玩,当他跑回家却发现他的父亲正在流泪。原来巴西刚刚在神圣的马拉卡纳球场输给了乌拉圭,在打平就能夺冠的情况下错失捧杯,整个巴西也陷入了悲痛之中。

  “8年后的瑞典世界杯,我又看到我父亲哭了,但这次他是高兴得哭了,因为我们夺得了世界杯冠军,”贝利补充道,“我很幸运。”1958年瑞典世界杯,当时17岁的贝利在决赛中梅开二度。从那开始,巴西队开启了五星之旅,贝利参与了其中三次捧杯,这个高度目前无人能企及。

  贝利将出现在2小时后的决赛,他将是马拉卡纳球场74000名球迷中的一员,要知道这个人数要比1950年的观众人数少了近10万人。遗憾的是,巴西队不会出现在决赛赛场上。

  世界杯开赛之前,贝利曾选出了四支他看好的球队,德国、阿根廷、巴西和西班牙。贝利的乌鸦嘴全球知名,有人说西班牙的首轮出局和巴西的止步四强都是源于他的“诅咒”。如今,贝利展望德国与阿根廷的决赛时说道,他看好德国,同时他澄清道并非因为巴西与阿根廷的世仇才支持日耳曼战车。

  “我们是邻居,我们也是兄弟,”贝利笑着说道,“但是如果你理性地想一下,德国是一支更好的队伍,他们的战术纪律更强,当然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你不知道将发生什么。”

  谈到巴西1-7惨败给德国的半决赛,贝利直言那就是“一场灾难”。“当你遭遇灾难,没有理由也没办法解释,你得不到答案。这就是足球,充满了意外。”虽然遭遇惨败,但贝利依然力挺这支巴西队,他认为巴西足协应该继续支持斯科拉里和这支年轻的桑巴军团

  贝利没有像64年前的父亲那样,为巴西队的出局而流泪。“这届世界杯,我本不想让我的儿子看到我哭,我也确实没哭,但我非常非常伤心。”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