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埃托奥睡不醒的雄狮 球队无战意只因钱

2014年06月14日14:52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寒冰报道 一次前场护球成功策划进攻,一次门前包抄左脚射门击中立柱外侧,这几乎就是埃托奥本场比赛的全部,是这个住着每晚房价高达420美金的猎豹的全部。雄狮无牙,却不乏运气,在边裁两度“化解”墨西哥进球之后,喀麦隆得以在巴西世界杯的首站上全身而退。

  喀麦隆从不缺乏丑闻,本届世界杯他们不出意外地再次临战罢工,又再次在最后时刻“化解危机”。不过,为了世界杯奖金大闹的喀麦隆队,是世界杯32支参赛队中,唯一在队内实施等级制度的球队。喀麦隆下榻的维多利亚喜来登酒店为非洲雄狮留出了68个房间,其中6个是面积达70平米,每晚房价高达420欧元的豪华房。据悉,至少其中的2个已确认分别属于主帅芬克,以及头号球星埃托奥,另1个房间则作为球队的医疗中心。其他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将住在面积小一半的普通房间,房价也只有200欧元。

  喀麦隆原计划6月8日下午抵达里约热内卢,但因为球员们要求足协支付许诺的奖金,8日上午在登机前集体罢工。喀麦隆体育部长加鲁阿随即召集相关部委进行紧急会议。经过十多个小时谈判,足协同意给国足增加奖金、并立即兑现一部分,“非洲雄狮”的国脚们这才同意出征。导致行程推迟了一天,当地时间9日凌晨3时才乘坐等待了18个小时的总统专机起飞,当天下午才到达巴西。喀麦隆足球正常化理事会主席奥沃纳发表声明说:“喀足协不得不再次向私营机构借款,满足国足队员的要求,以确保他们参加世界杯比赛。”喀麦隆足协还宣布,国际足联拨款和赞助商收入分配给球队的比例从15%增至34%,且球队在世界杯赛中每晋一级,奖金分配比例提高10%。

  来自巴西的消息确认,喀麦隆足协支付给球员们的奖金,就是7.6万欧元世界杯参赛奖金,这才将危机化解。众所周知,几乎每届大赛喀麦隆总会闹出逼迫足协兑现承诺的罢工丑剧。1994和2002年世界杯,喀麦隆国脚就已两度上演过罢工大戏,2011年,喀麦隆国家队的罢工,还直接导致了与阿尔及利亚的热身赛被迫取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