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麦隆带头大哥埃托奥不上路子 小弟们都没得脑子

2014年06月20日11:30  金陵晚报 收藏本文

  提起“带头大哥”这个词,总让人感觉到有一股揭竿而起的江湖气,实际上,“带头大哥”正是金庸老先生原创的武侠人物。到了今天,“带头大哥”已经从一个人化身成了一种概念。通俗地讲,就是一群人的老大、一个团体的老大,也可以是一支球队老大。  

  世界杯上有这么一类队伍,我们称其为“一个人的球队”,他们没什么底蕴,平时一盘散沙,大赛临时集中,他们身上唯一的标签就是队中的“带头大哥”。

  一场比赛能不能踢得好,取决于这位“带头大哥”的发挥;而一届大赛能不能走远,则要看这位“带头大哥”的人品了。

  在金庸的笔下,“带头大哥”这样的角色可不少,我们最熟悉的《射雕英雄传》中,同样是统领丐帮,冒牌的“带头大哥”杨康治下,丐帮被搞得四分五裂、乌烟瘴气;等到黄蓉和郭靖拨乱反正成功上位后,丐帮面目一新、井井有条,就此发展成为江湖第一大帮派。

  世界杯上,有黄蓉和郭靖这样的“带头大哥”,在球队落后,场面被动的情况下,德罗巴的登场激励了队友,科特迪瓦才能逆转日本;当然,也不乏杨康这样的“带头大哥”,作为在喀麦隆队一呼百应的人物,埃托奥一边带着队友威胁罢赛,向足协施压讨要高额奖金,一边还在深夜和自己教练的妻子约会,以至于球队被他一个人折腾得千疮百孔。

  这么一个不上路子的“带头大哥”,带出来的小弟肯定是没得脑子,于是,喀麦隆队在昨天就成了全世界的笑话:背后来上一拳偷袭对手,队友之间头撞头互殴,红牌加上0:4,输球又输人。

  喀麦隆队已经被提前淘汰了,在收拾行囊回家之前,其他人是不是应该先收拾一下“带头大哥”埃托奥——你们要是还想好好踢球,那就揭竿而起反了吧! 李都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