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智利强攻橙衣军团 力争B组头名避开巴西

2014年06月22日05:2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6月21日体育专电

  新华社记者郑道锦[微博]

  携淘汰西班牙之威、崇尚极致进攻打法的智利队将在最后一轮比赛中挑战同样已经提前出线的荷兰队,由于B组第一将有很大可能会在1/8决赛中避开东道主巴西队,因此这将绝不是一场走过场的比赛。

  拥有桑切斯、巴尔加斯的智利队基本将以一如既往的进攻打法给橙衣军团构成极大挑战,而缺少主将范佩西和后卫因迪的荷兰队则或会变阵4后卫和强调速度反击。

  在小组赛前两轮,智利队和荷兰队均取得两连胜,尽管荷兰队5:1大胜西班牙的比赛令人回味无穷,但此后对澳大利亚队的艰难胜利却暴露出状态不稳的问题,而智利队的两场胜利来得更为酣畅,在阿根廷人圣保利的带领下他们已成为世界杯32强中最追求攻势足球的球队,也是打法最激情四射的球队。多一个净胜球的荷兰队在打平就能锁定B组头名的情况下,本场或许会采用实用主义的反击打法,而一往无前的智利队则不会有任何保守,在人数优势明显的智利球迷的狂热助威下,智利队将会获得一定的场面优势,只要在临门一脚上延续前两场的精确度,则智利击败荷兰获得小组头名的机会很大。当然,智利队开放式的防守令人有些担忧,如果不能通过压缩空间和加强协防来限制罗本和伦斯的速度,则荷兰队或将通过实用的反击成为赢家。

  在上场两球击败斗牛士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智利主帅圣保利曾表示,将会以擅长的攻势足球对阵荷兰,智利不会有考虑选择淘汰赛的对手。事实上,智利对荷兰的比赛和巴西对喀麦隆的A组末战将于同日进行,且巴西队的比赛在智利队的比赛之后,这样拥有选择对手优先权利的其实是巴西队。但考虑到巴西队击败已提前出局的喀麦隆并拿到A组第一的可能极大,智利队和荷兰队对此也应有所考虑。

  智利队在首场3:1击败澳大利亚的比赛中使用了433的阵型,而次场对西班牙则使用了更有攻击性的343阵型,对荷兰队的比赛,智利队很可能会延续343的攻击强阵,来瞄准荷兰队并不强大的后防线。智利队的中场大将比达尔和阿兰吉斯目前均有伤在身,对荷兰队的比赛或许不会首发,但智利队的阵容仍足以令荷兰的防线吃紧。如果比达尔和阿兰吉斯不上,智利队的锋线上将排出巴尔加斯、桑切斯、巴尔迪维亚的组合;在中场,梅纳和伊斯拉将分居两翼,中前卫将由卡莫拉和迪亚斯搭档;后卫线将由哈拉、梅德尔、和席尔瓦组成;门将则是布拉沃。

  智利队的中前场攻击力十分锐利,迪亚斯的中场指挥将给前场的三大高手提供极大的支持,而巴尔迪维亚的组织和威胁传球,将给巴尔加斯和桑切斯提供足够的炮弹,而智利队全场紧逼的压迫式防守,也将给荷兰队的进攻组织制造很大压力。当然,由于过于强调进攻,智利队的防线也不是那么稳固,而荷兰队斯奈德的纵深传球,以及罗本和伦斯、德佩等人的速度或会从中找到空当,但如果智利队在退防时注意对罗本、伦斯的盯防并压缩中后场的空间,则将抑制对手的反击。而队长布拉沃的神勇扑救也是智利队弥补防线漏洞的法宝。

  再来看荷兰队,范加尔在前两场比赛中喜欢使用532的首发阵型,以罗本和范佩西突前;中场由斯内德[微博]、德容和德古兹曼构成;后卫线由因迪、弗拉尔和德弗莱构成三中卫,布林德和扬马特则分居左右;门将为希尔森。但随着上场比赛中因迪摔成脑震荡而需要休养,加上在前两场打进三球的范佩西因累积两张黄牌而停赛,范加尔本场比赛或许会变阵为442或433阵型,在风格上依然会以实用、效率和反击为主。范加尔如果采用442阵型,则后卫线上的4人是布林德、弗拉尔、德弗莱和扬马特;中场4人中比较确定的是德容、斯内德和德古兹曼,还有一人或是在对澳大利亚队比赛中打入制胜球的小将德佩,或是善于控球组织的后腰克拉西;而前锋则将由罗本和伦斯构成速度型组合。如果是433阵型,则锋线将由罗本、德佩和伦斯构成,不过考虑到范加尔在本届世界杯上所体现出的实用主义心态,442将是更可能的选择。

  荷兰队的反击战术十分可怕,斯内德和罗本、范佩西的快速配合十分熟练,而罗本的速度更是对方防线的噩梦,对于缺乏绝对速度的智利防线来说,唯有压缩空间和注意多层次保护才能限制罗本,而在前两战打入三球的范佩西的缺阵对荷兰也是一大打击,不过绝对速度不错的伦斯或德佩将同样对智利防线构成很大威胁。(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