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连胜总统high了:直接放假4天 政府停摆

2014年06月21日09:44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哥斯达黎加阵中8名球员外加重伤缺席杯赛的首席前锋萨波里奥,共9人出自同一家俱乐部青训营。这个在国内联赛拿过30次冠军的首都球队,名叫萨普里萨竞技,国内统治力和荣誉指数堪比尤文在意大利,几年前因经济危机被美国股东收购开始重建。他们以荷兰埃因霍温为榜样,重在向欧洲联赛输送人才,国家队得到反哺。

  250万加盟枪手的坎贝尔、门将纳瓦斯、效力瑞典的博尔赫斯、在丹麦哥本哈根的博拉尼奥斯,埃因霍温的鲁伊斯,几个明星球员都出自首都圣何塞的这家俱乐部。目前有22岁后腰特赫达等3人正在效力这支球队。他们的主场很有意思,叫“救火队员”。

  哥斯达黎加现任总统索利斯和前任女总统都在首胜后送来祝贺,后者现场观战被镜头捕捉到不计形象的疯狂庆祝,“无所谓,这么隆重的好消息面前,我个人形象不重要。我们要和意大利携手挺进16强。国家队是对我们这个小国最好的宣传。”小国,体现在只有14名记者前往巴西报道世界杯,其中一位美女主播被称为“间谍”,她负责报道对手们的动态。

  次战在美洲时间下午,索利斯开恩,颁布法令,所有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在小组第二场和第三场比赛期间休息,政府部门全部停摆。“国家队参加世界杯不只是我国体育方面的大事件,更是政府层面的大事。”

  意大利目前有4千人定居哥斯达黎加,两国政府间的政治经济合作正在强化,意政府的投资主要集中在发电厂和石油天然气开采。意大利对哥斯达黎加的出口额2011年才3000万欧元,2012年猛涨到9960万,去年为1.187亿。世界经合体统计显示,意大利是哥斯达黎加第5大经济合作伙伴。意大利输出红酒、橄榄油、化工产品,进口农作物,进口额去年高达1.821亿欧元。经济领域意大利“入超”,但足球方面他们是老师。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