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黑马绰号盛行:教练叫炸药 后防鹰隼配石头

2014年06月22日10:2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王庆报道 哥斯达黎加的足球有何秘密?除了意大利化教练和逐渐增多的旅欧球员,人们还发现了趣味一点,这是个绰号盛行的军团,几乎每个人都在国内享有一个比姓名更普及的外号,世界杯32强中难有球队比他们更懂得娱乐和修饰自己。

  教练平托因火爆个性、曾对第四官员动粗禁赛10轮得名“炸药”,他不善交际不懂委婉,因此和高层关系一般。门将纳瓦斯别名“鹰隼”,反应灵敏迅捷,动作舒展;10号鲁伊斯是“银鼠”,闪电弹跳和跑动中的柔韧性。后卫杜阿尔特“石头”,寓意一目了然。

  中场特赫达的名字Yeltsin和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一样,父母正因对叶利钦的崇拜给儿子命名,队友都称呼特赫达为“俄罗斯人”。博尔赫斯的名字是塞尔索,由于他的父亲、2002年和2006年执教哥斯达黎加国家队进世界杯的吉马良斯生在巴西累西腓,队友给博尔赫斯起了巴西风格的别号“塞尔索尼奥”。哥斯达黎加球迷高度赞赏吉马良斯,“吉马现象”成为专有名词。

  博拉尼奥斯则取了打头两个音节“博拉”,西班牙语里正是“皮球”的意思。乌马尼亚的绰号是有英语色彩的“Billy”,没人知道为什么,据说来源于父母的一位好友。冈萨雷斯绰号“Pipo”,和因扎吉差一个字母。迪亚斯和坎贝尔则没什么特殊成分,队友直呼名字“胡尼奥尔”和“乔尔”。

  板凳席上,后卫阿科斯塔绰号“城墙”,前锋布雷内斯因身材矮小得名“Chiqui(小号的)”,与哥斯达黎加球队的西语别名“Ticos(小小的)”异曲同工。而英超故人万乔普被称为“乔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