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巴西世界杯之“最”:哥斯达黎加最大黑马

2014年07月14日12:5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里约热内卢7月14日电 题:盘点巴西世界杯之“最”

  当地时间13日,巴西世界杯落下帷幕。盘点赛事之“最”,重新品味这一届与众不同的世界杯。

  最大赢家:德国队

  八次进入决赛、连续四届杀入四强,德国队已是世界杯赛的唯一。如今第四次获得世界杯赛冠军,这辆性能卓越、高速稳定的“战车”还碾碎了欧洲球队不能在美洲大陆夺冠的“魔咒”。在“西班牙王朝”坍塌之际,“日耳曼王朝”是否会以本届杯赛奠基?

  最亮之星:梅西

  一座金球奖杯难以弥补梅西无缘大力神杯的伤痛,也同样难以诠释这位阿根廷队之“核”在本届杯赛上的全部光芒。作为世界杯赛史上连续4次当选本场最佳球员的第一人,梅西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将阿根廷队送入八强。虽然他离新一代“球王”还有一个大力神杯的距离,但在他“登基”之前,又有谁敢加冕?!

  最大黑马:哥斯达黎加

  将最弱“鱼腩”演绎成杯赛冠军球队的克星,曾被认为是“送分童子”的哥斯达黎加队以“死亡之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并最终进入八强,成为失球最少的球队。

  黑马届届有,本届特别“黑”,这支全国人口不如北京车多的拉美小国球队赢得了对黑马的最高称谓——“史诗级黑马”。

  最大冷门:巴西队1:7负于德国队

  即使是在巴西世界杯赛已经闭幕的时刻,再次忆及5天前的那场半决赛,仍然难以置信,那场“屠杀”的“受害者”会是身为东道主、最大夺冠热门的“五星巴西”。前后场“双核”缺阵,巴西队的失利已经埋下伏笔,但如此惨烈的脆败,已经超出地球人的想象极限。

  最大悲剧:内马尔骨裂提前告别,巴西成最惨东道主

  第一次登上世界杯舞台的超级新星、已打入4球的金靴奖有力竞争者、球队进入四强已经能够感受到大力神杯的光芒……22岁的内马尔已经站在了本届杯赛的舞台中央。

  但哥伦比亚球员祖尼加的铁膝击碎了巴西“新帝”所有关于本届杯赛的梦想,椎骨骨裂让他不得不提前告别。这一伤情对他而言已是沉重打击,更悲剧的是,他的缺席导致了巴西队的彻底崩盘,在半决赛和季军战中分别以1:7和0:3惨败于德国与荷兰,以14个失球成为世界杯赛史上丢球最多的东道主。

  最失落球队:荷兰队

  季军战的颁奖仪式结束后,荷兰队队长范佩西将铜牌摘下藏进了袜套里,这一细节代表了橙衣军团所有将士的失落心情。

  拥有“黄金一代”的“三叉戟”罗本、范佩西和斯内德,有“战术大师”范加尔挂帅,有最具攻击力的战术和最具激情的球员,荷兰队在本届杯赛上迎来了获得首冠的最佳时机。然而,半决赛倒在与阿根廷队的点球大战中,无冕之王延续着无冕之殇。随着“黄金一代”的谢幕、范加尔转赴曼联执教,郁金香盛开的时间又将被无限期延长。

  最悲情之星:卡西利亚斯

  他被称作“圣卡西”,对于他的球队、队友和球迷来说,他在城门之前如同神一般的存在。在本届杯赛前,他已经保持了433分钟的不失球纪录,只要再坚守一场比赛,他就能超越意大利传奇门将曾加创造的517分钟的最长不失球纪录。

  但在本届杯赛与荷兰队的首战中,在上半时即将结束之时,范佩西的鱼跃冲顶将不仅将他的纪录终止在477分钟,而且打开了潘多拉魔盒,连着两场比赛,他的十指关被洞穿7次,一代门神终以一种耻辱的方式告别了巴西,也告别了自己的世界杯生涯。(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