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国不小:在足球的版图里他们备受瞩目

  世界杯反应着足球版图的变迁,但在这个体育竞技的赛场上,国家的贫富、大小概念消失了。对于一些小国而言,世界杯的赛场更是一次“我为自己代言”的过程。在这里,他们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赤道之国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位于南美洲西北部,原为印第安人居住地。1532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2年独立后加入大哥伦比亚,1830年脱离大哥伦比亚建立共和国。赤道横贯国境北部,厄瓜多尔就是西班牙语“赤道”的意思。厄瓜多尔以“香蕉之国”闻名于世。

  历史战绩: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未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16强。

  多山国家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是中北美洲的一个多山国家,北临加勒比海。4-7世纪,洪都拉斯西部是玛雅文明中心之一,1524年沦为西班牙殖民地,1821年宣布独立。咖啡和香蕉是洪都拉斯最重要的出口产品,洪都拉斯还拥有全世界最大的水下洞穴:大蓝洞。

  历史战绩: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小组未出线;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未出线。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浩野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