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看好巴西阿根廷比利时荷兰 加扎是心中英雄

2014年06月19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期间,兰帕德接受专访。作为36岁的老将,兰帕德自认很难再参加四年后的俄罗斯世界杯,如果能随英格兰在巴西夺冠,他可以满意的告别世界杯。另外,对于南非世界杯的英德大战门线冤案,兰帕德表示这只是裁判的错误,不是德国队的问题,并期待能与德国再战。

  谈到本届世界杯热门球队,兰帕德认为东道主巴西和阿根廷都有希望,比利时和荷兰也不容小觑。荷兰是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亚军得主,兰帕德认为如今的荷兰队看上去更强了。谈到心中偶像,兰帕德直言“加扎”加斯科因是心中的英雄。

  四年前你遭遇了门线冤案,现在回首看那次经历你会有什么感觉?

  兰帕德:谢谢你提醒了我!皮球越过门线的画面历历在目。我总会被问到这个问题,但是有件事情别忘了,这就是足球。那并不是德国的问题,只是一个裁判的失误。也正因为这个事情现在有了门线技术,也算是一种收获。所以我可以说我的一些经历也在改变着足球比赛。

  虽然这件之前过去了,但是那个判罚可能会改变比赛结果。有时候你是不是会这么想?

  兰帕德:也许,这件事会在你的记忆中留存很久。那个判决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如果当时进球有效,那么我们也许还有机会反超比分。但是这就是足球,充满了不可预知。事实就是那天德国队战胜了我们,他们的表现比我们更好。对于我们来说,立足现在才是关键,而不是沉浸于往事。

  看来你们还想再次面对德国,还是你们不太愿意碰到厄齐尔和他的队友们?

  兰帕德:我们当然想再和他们比赛,对于英国球队来说他们永远是最重要的对手,但是不幸的是之前和德国队在世界杯相遇输家都是我们。所以如果我们最后可以相遇并且击败他们真的是非常爽的事情。上届世界杯德国是很好的球队,而今年他们变得更强大。这一点从拜仁身上就可以看出来,而且他们拥有很多非常出色的年轻球员,真的是一个很强大的对手。

  在你眼里还有哪支球队可能捧起大力神杯?

  兰帕德:主场作战的巴西不能忽视,其实任何大赛他们都是热门,应该至少可以进半决赛。阿根廷是南美劲旅不容小视。比利时拥有一众青年才俊,而荷兰看上去比四年前更强。

  在你看来,为什么英格兰从1966年开始就再也没有能够赢得重大赛事的冠军,是什么拖累了么?

  兰帕德:这很难解释。我想最明显的答案是因为太多的优秀的队伍云集在一起。西班牙这几年来一直非常强势,但是想想看2008年之前其实他们也缺少冠军。德国也很强,但是最后一次夺冠已经是1996年了。英格兰也是这样的境遇,很多时候我们非常接近冠军,近几次比赛我们都差点晋级半决赛,其中还有点球大战的失利。所以我们其实一直向着目标前进,有时候稍微缺少一点运气。

  你们输掉了一些点球大战,所以如果世界杯遇到这个情况,那种过去的失利会对你造成影响么?

  兰帕德:不,我会很愿意成为点球手。这都是我们需要面对的事情,我会像以往一样去罚点球,而且我敢肯定我会在点球大战中成为点球手。人们常常说起英格兰的失利,尤其是点球大战的失利,但是我不认为这种情况会出现在巴西。很多球队都被认为有一些宿命,现在应该是英格兰打破宿命的时候了。

  关于世界杯你最美好的记忆是什么,你可是成长于一个足球家庭。

  兰帕德:我就像球迷一样享受世界杯。以前我父亲会带着我看球,给我讲一些足球的事情比如世界上的伟大球员。对于小时候的我来说真的是影响很大,因为你可以看到不同地区不同特点的球员,这也是一种学习的经历。你看巴西,德国,意大利的比赛,从而了解他们的风土人情。

  什么是你最喜欢的世界杯记忆,长大在一个大的足球家族?

  兰帕德:我一直紧盯着它,最喜欢的足球迷。当然还有我爸会看它与我,并告诉我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伟大的球员。这是伟大的作为一个孩子,因为你学到了很多关于不同的球员和不同的国家 - 这是相当的教育,虽然你甚至不知道它。你看巴西,德国,意大利,而且越来越了解他们的人,他们的国歌,他们玩游戏的方式。

  哪个球员让你印象深刻?

  兰帕德:在我年轻的时候最欣赏的就是加斯科因踢球。穿着英格兰队球衣的加斯科因就是我心中的英雄。1990年世界杯上他给我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也正因此让我觉得代表英格兰队比赛是一种至高荣誉也是一种责任。你的肩膀上承载着很多人的愿望。

  你已经代表国家队出场103次,你会怎样结束你的英格兰队生涯?

  兰帕德:能拿到冠军肯定是最好的结果。但是在比赛中踢出最好的水平100%付出才是最重要的。说实话我不太看重出场次数,只有在比赛结束后我才会想到这些。出场次数不会让你成为冠军,也不会成为入选英格兰队的理由,我要做的就是努力表现的更好。我一定会告诉大家我能做的还有很多,给大家留下更多的记忆。我会尽全力,不浪费每一场比赛。

  作为一名老将,你会对英格兰队的年轻球员说些什么?

  兰帕德:尽兴的比赛吧!你必须要享受比赛,不然就很难发挥出最高的水平。你不知道在你的职业生涯中会参加多少次世界杯,这几周时间过的飞快,所以在世界杯比赛的时候就感恩和珍惜吧。要是有年轻球员来问我,我会像杰拉德这样的老将一样想方设法帮他们解决问题。我们要欢迎年轻球员提问,和睦相处,老队员一直是这样做的。

  这会是你参赛的最后一届世界杯吗?

  兰帕德:我还不确定呢。今年我已经36了,如果赢得本届世界杯,那我就可以满意的从世界杯退役了。但是当这种大赛临近时我还是会考虑参赛的。但我觉得应该不会参加2018俄罗斯世界杯了。

  了解到你一直在写儿童读物,那你在世界杯的经历会让“兰帕德的魔法足球”更加丰富吗?

  兰帕德:谁知道呢,我希望英格兰可以在这届世界杯书写传奇。我非常喜欢写作,想让男孩子们阅读书籍,而足球就是吸引他们的一种方式。我很高兴能看到孩子们接受这些书。接下来的几周我肯定会把精力放在足球上而不是写作上,不过在业余时间我会打开笔记本写点东西的。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