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队长换人!杰拉德未首发 今天首发戴袖标的是他

2014年06月25日0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今天兰帕德担任英格兰的队长今天兰帕德担任英格兰的队长
杰拉德和鲁尼等“替补”赛前在热身杰拉德和鲁尼等“替补”赛前在热身

  新浪体育讯 在连续两场小组赛失利之后,杰拉德失去了代表英格兰队在自己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中首发的机会。这名曾经代表英格兰国家队出场113场的利物浦球星,很有可能就此作别世界大赛舞台。伴随着球队的淘汰,在本场英格兰首发阵容大换血的前提下,三狮军团的队长也易主了,杰拉德因为没有首发,故本场改由副队长兰帕德戴上队长袖标。不过等到下半场杰拉德重新被替换上场之后,队长袖标又归还到了杰拉德的手臂上。

  然而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英格兰队长的杰拉德前两场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作为队长不但没有在关键时刻为球队挺身而出,反而在关键时刻拖累了球队。所以借着本场英格兰首发大轮换的机会,副队长兰帕德出任首发的队长,替代了原本杰拉德的职责统领全队。

  本场比赛除了卡希尔和斯图里奇之外,霍奇森将英格兰首发阵容进行了大规模的轮换,头两场坐稳主力的利物浦后腰搭档杰拉德和亨德森,被技术更加细腻的组合兰帕德和威尔谢尔取代。值得一提的是,36岁的兰帕德作为曾经的英格兰世界杯主力,是本届年轻化英格兰阵容中唯一的一名70后球员,而他与杰拉德也是球队最年长的两名球员。

  在历史上所有为英格兰队出战的球员当中,本场比赛首发的兰帕德迎来了他在英格兰的第106场比赛,这也追平了鲍比-查尔顿的代表队出场纪录,排名历史第6,现役球员中仅次于113次出场的杰拉德和107次出场的阿什利-科尔。本场比赛之前,切尔西队副为英格兰曾打入29球,位列历史并列第9,距传奇阿兰-希勒只差一球,他在上届世界杯上的门线冤案,至今仍被球迷津津乐道。

  (郭睿)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