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喵告别战双德时代结束了 黑马射手考虑逃离英超

2014年06月25日08:46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谢勤德

  前两场小组赛连续告负后三狮军团提前出局,霍奇森对阵容进行轮换,有趣的是在18岁的卢克·肖、20岁的巴克利、22岁的菲尔·琼斯与威尔谢尔[微博]等稚气面孔间,却还掺杂着36岁的兰帕德[微博]与34岁的杰拉德。这是年轻人的首次世界杯,却也是“双德”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他们的最后一场世界杯。

  对英格兰[微博]足球来说,这是象征意义浓厚的一幕。费迪南德[微博]、特里、阿什利·科尔这些在过去很多年间一直代表着三狮军团的名字已经先后离开,这场比赛与其说是“双德”的世界杯告别战,不如说是那支我们熟悉的英格兰的世界杯告别战,由这两位中场球员作为代表向过去告别再合适不过,唯一令人遗憾的是,他们未能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世界杯历程画上句号。

  阿什利·科尔们已经被霍奇森放弃了,主教练决意打造一支年轻的球员,杰拉德与兰帕德会否留在国家队也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我和主教练谈过了,我需要时间考虑自己的未来,我不想匆匆忙忙地做出决定。”杰拉德赛前如此表示,兰帕德也说还不知道这会不会就是自己的最后一场国家队赛事,“现在不是做出决定的恰当时机,我要回家好好想一想,我已经连续奔波了一个月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你没办法做出正确判断。”

  上半场活力十足的哥斯达黎加在中场实施高压逼抢,英格兰人很难打出顺畅配合,兰帕德的后场长传成为了主要进攻武器。斯图里奇利用速度不断威胁对方后防线,但首先获得破门机会的却是哥斯达黎加。第23分钟博尔赫斯主罚的直接任意球被福斯特指尖一托后砸在横梁上弹回场内。第35分钟英格兰还以颜色,斯图里奇小禁区边缘甩头攻门,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下半场随着体能下降,比赛更加开放。第65分钟,斯图里奇与威尔谢尔撞墙配合后近距离推射远角,皮球擦着远门柱飞出底线。第72分钟,霍奇森用杰拉德换下威尔谢尔,“双德”组合本届世界杯首次亮相,看台上球迷立即打出标语“谢谢你,杰拉德”。第75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兰帕德头球顶偏,“双德”连线未能转化成进球,令人扼腕叹息。之后鲁尼[微博]虽也替补上阵,但曼联[微博][微博]前锋亦未能收获进球为前辈送行。0比0的比分被保持到终场,一切归零。一切再从零开始。

  黑马射手考虑逃离英超[微博]

  对英格兰足球来说这的确是一个巨大的尬尴,英超培养了那么多超级球星,结果到头来却是这些球星将英格兰踢出世界大赛,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三狮军团遭遇了原曼城[微博][微博]前锋巴洛特利与上赛季英超最佳射手苏亚雷斯,而在哥斯达黎加阵中,这匹大黑马的主力前锋同样是英超制造——乔尔·坎贝尔[微博]现在仍是阿森纳[微博]球员,上赛季被租借至奥林匹亚科斯。

  2011年夏天,年仅19岁的坎贝尔与阿森纳签约,但由于太过年轻以及哥斯达黎加的背景,坎贝尔理所当然地没能申请到劳工证,先后被租借去了法甲与西甲,去年夏天随着他在国家队成为主力,劳工证问题终于解决,温格却还是将他租借给了奥林匹亚科斯。上赛季欧冠八分之一决赛,坎贝尔用一记世界波攻破了曼联球门,当时便有英格兰媒体怀疑温格这个决定的正确性,“如果留下他,至少能让吉鲁受点刺激吧?”

  首战乌拉圭,坎贝尔传射建功帮助球队3比1逆转取胜,次战意大利,若不是主裁判误判,坎贝尔本应该为哥斯达黎加获得一个点球,温格随即表态,“下赛季他肯定会回到阿森纳。”但坎贝尔自己却并不确定,“过去几个赛季我在阿森纳得不到机会,只能去其他球队效力,这些经历对我益处很多,如果我重返英超,我当然想要能够获得出场的机会,我觉得我已经有能力为阿森纳而战,我不想坐板凳。”

  从土耳其传来的消息则是费内巴切有意引进这位能力全面的前锋。就目前而言,坎贝尔并不打算否定任何一种可能,毕竟阿森纳已经有了吉鲁与波多尔斯基,温格同时还计划再购入一名前锋,他现在希望能够集中精力于世界杯,“谁也没有想到我们能够打进16强,但我们一直坚信自己能够击败任何对手,决定胜负的不是你身穿的球衣,而是你付出的努力,我将继续为改写历史而战。”

  回家后,英格兰要拉清单

  英格兰的世界杯结束了,但英格兰足坛的动荡并没有结束。就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打响前,前热刺[微博]主帅雷德克纳普在接受采访时语出惊人,称当年自己执教热刺时有球员想法设法逃避为英格兰效力,“那时候整支球队都是各国国脚,其中有两三名球员压根就不想为英格兰效力,他们会在10天前提前跟我打招呼,‘头,帮我个忙,我不想去踢比赛。’”

  雷德克纳普说自己也非常吃惊,因为他们谈论的是国家队,“你应该很想踢才对。”但得到的答案令他无语,“我的女朋友还有四周就要生了,所以我不想去踢比赛,我的心思完全不在这个上面。”

  此语一出,立即引发轩然大波,雷德克纳普曾在2008年至2012年间执教热刺,在此期间他手下有12名球员曾入选过英格兰队,这几个不想为国而战的球员究竟是谁?霍奇森表示自己大概能猜到一个名字——当然就是那个女友要生的球员,不过霍奇森也拒绝透露这个名字,同时表示雷德克纳普不应该说话说一半,“如果你想说,就应该全部都说出来,这么做只会带来麻烦,总而言之在我执教的两年时间里,我从不怀疑球员的激情与荣誉感。”

  目前这支英格兰队中没有热刺球员,但过去几年内有不少热刺球员是三狮军团常客。“是列侬、沃克还是汤森德?我不知道他究竟是在说谁,我和迪福交流过这件事,他同样非常震惊。”队长杰拉德也认为雷德克纳普这么做是不对的,“既然他这么说了,那么他就应该直说他们是谁,如果真有人这么做的话,那么他根本就不配参加世界杯,不配留在这个队伍里。”

  但雷德克纳普并不打算让步,他表示这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指名道姓对球员不公平,“每个曾在英超执教的主教练,包括霍奇森,都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这样的事情在英国已经很常见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