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年时间兰帕德终到谢幕时:没能出成绩确实难熬

2014年06月25日10:38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徐丹雷报道  对兰帕德[微博],这是悲情中又不乏怀缅之意的一届世界杯。

  大赛前,神灯已提前告别斯坦福桥,没确定下一站养老地之前,他还想通过个人最后一届世界杯发挥余热。在巴西,兰帕德没有取得小组赛前两场上场机会,但他依然用职业态度和敬业精神感染和帮助队友。鲁尼[微博]因杯赛不进球而深受媒体非议的上周,兰帕德出来为队友辩护,希望媒体网开一面。而在训练场上,神灯一如既往的投入和付出,依然是年轻人的榜样。

  小组赛最后一场,兰帕德如愿出场,并戴上了队长袖标。这是他为三狮军团的告别演出,他依然有在世界杯上攻进一球的愿望。四年前在南非,神灯本该早就攻进个人世界杯首球,但对德国时裁判拉里昂达的无能,生生灭掉了一个球员和一支球队的努力。积极的是,那次争议促使了门线技术的推广,这是让神灯感到安慰之处:“对那个球我从不想太多,我没必要搞得自己失眠。好在后来这事让足球变得更好,所以我还是挺开心的。门线技术对于整个运动都是积极的。”

  本场比赛,兰帕德和威尔谢尔[微博]在中路搭档,这一伦敦“老少配”,为英格兰[微博]队的进攻带来新意。进攻中,神灯既能进击到对方禁区前威胁地带寻找机会,也能在中场穿针引线。防守时,他也可以退后一格,帮队友分担工作。在一支年轻的三狮军团中,神灯的领袖色彩不比杰拉德弱多少。杰拉德虽比他年轻两岁,但前两场小组赛的演出并没因此而更有活力。相反,杰队中路防守不力的弱点,不断被媒体在出局后提及。假如本届赛事一开始,霍奇森就给神灯更多机会?

  从1999年为三狮军团首秀,到2014年告别演出,兰帕德未能随英格兰建功立业,但能随队踢上106场国际赛,他已感满足:“没能出成绩确实难熬,我们也都非常失望,但若回首童年,我断然不敢想象自己竟能为英格兰出战,更别提能踢100多场了。我们都梦想能赢,但遗憾的是我们没能做到。并不是我们没有尝试,只不过有些时候力不从心罢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