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丢里贝里赚回一个皮尔洛!两大绝活就值2600万

2014年06月16日06: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法国队巴西世界杯上的首个对手,是名不见经传的洪都拉斯队。毫无疑问,上演了准帽子戏法的本泽马是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不过,小将格里兹曼的表演,同样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比赛第6分钟,格里兹曼便进入了镜头的中心,当时,德布希右路传中被顶出,格里兹曼禁区线附近的抽射被对方封堵。第23分钟,埃弗拉左路起球,这时,格里兹曼跑到了后点,他高高跃起,头球击中横梁。真正令人惊奇的,不是他砸中横梁的头球,而是他起跳的高度,身高只有1米76的格里兹曼,在起跳之后竟然比洪都拉斯的中后卫高出了两个头的距离!OPTA惊叹道:“格里兹曼的起跳高得不可思议。”[投注冠军:阿根廷100中440][充20得50元]

  全场比赛,格里兹曼的数据让人眼前一亮。他共有3次射门,仅次于本泽马。在他的3次射门中,2次被对方封堵,一次击中门框。此外,他还为队友创造了2次机会。与枯燥的数据相比,格里兹曼开阔的视野,和传球的精准度,让人们想起了皮尔洛这样的大师级的人物,比如第24分钟,他在左路中线附近送出了一次精准的大范围转移,皮球准确的送到了瓦尔布埃纳的脚下,后者禁区内底线传中,但本泽马将球顶高。类似的长传在比赛中不止一次。假以时日,他或许又是一位新的大师。

  出生于1991年3月的格里兹曼,很早就引起了多家欧洲打俱乐部的注意。2005年时,他被西班牙皇家社会0价签入收购,并成为那里的青训球员。当时,他的父母还担心自己的孩子离家太远,但皇家社会的诚意最终打动了他们。2009年夏天,格里兹曼在随一线队参加的赛季前热身赛中,4场比赛打进5球,成功跻身皇家社会的主力阵容。1个赛季以后,他就随皇家社会重返西甲。2012-2013赛季开始,他每个赛季都有两位数的联赛进球。刚刚过去的2013-2014赛季,他甚至以16粒联赛进球成为了球队的并列最佳射手,与他并列的,是曾经效力于阿森纳的墨西哥人卡洛斯-贝拉,但在出场次数上,他还比贝拉少2次。

  说到阿森纳,那里的主教练温格还曾经打过格里兹曼的主意。去年夏天,温格在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亲口表达了对格里兹曼的兴趣。不过,温格的一贯风格,是捡便宜,皇家社会当然不能乖乖就范。根据德国“转会市场”网站的评估,格里兹曼如今的身价,已经达到了2200万英镑,按照当前的汇率,他的身价超过了2600万欧元

  格里兹曼坐稳法国队主力左边锋的位置,是由于里贝里的伤退。世界杯开始前,主教练德尚曾经谈到了这一点,他说:“里贝里的能力无须多言,但我也有其他的球员可供选择,小将格里兹曼在比赛场上展现出的能力就很不错嘛。”与年轻时的里贝里相似,青春年少的格里兹曼也是有些放荡不羁。2012年11月时,他在随法国U21国家队训练时由于外出晚归,而被处以了禁止入选各级别国家队的处罚,处罚一直到2013年年底。不过,进入2014年,格里兹曼收获到的,却是更大的惊喜。今年3月的国际友谊赛,他代表祖国迎战荷兰队,并且首次出场就是首发。世界杯的首场比赛,他同样拿到了首发。在法国队,属于格里兹曼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