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泽马谈进球被吹:没听到哨声 已达到百分百状态

2014年06月22日10:49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记者徐丹雷报道 1射2传,助法国5比2大胜瑞士,本泽马延续开赛以来的状态。两场3球,也让法国10号与穆勒、范佩西、罗本等人一起领跑射手榜。对瑞士,本泽马触球40次,传球成功率超过90%,是毫无争议的当场最佳,也是目前球队最不可缺的进攻箭头。可如果真要考究数据,前两场的本泽马还可以交出更耀眼的答卷。

  进5个算3个,最不幸?

  新水源球场此前进行的两场,分别是荷兰5比1西班牙德国4比0葡萄牙。这两场捧出各进两球的范佩西和罗本,以及上演帽子戏法的穆勒。相信只要知道这个数据的射手,踏上这个球场时肯定会心头火热。

  本泽马依然拥有良好的射门嗅觉。第67分钟,博格巴直传穿透森德罗斯的拦截,守候一旁的本泽马立即凌空扫射,打进球队本场第四球,这也是他近9次代表国家队打入的第9球。此球,让本泽马在射手榜上和各国尖刀并列榜首。不幸的是,他本可在本场之后独占鳌头。因为上半场他曾突入禁区被朱鲁绊倒而制造点球,可随后他主罚的点球却被贝纳利奥扑出。这是法国队史上首个在世界杯决赛圈被扑出的点球,也是本届杯赛射失的首粒点球。此外,伤停补时最后时刻,本泽马几乎在主裁哨响后瞬间再次攻破对手球门。虽然他进球后张开双臂庆祝,但遗憾的是此球还是被取消了。

  首场后,法国媒体一直认为创造门线进球的本泽马,应算进了2.5球。加上本场被不解风情的裁判吹掉的“赛后”入球,法国前锋两场5次破门,但只算三球!而如果足够幸运,本泽马目前本该有6球进账。要知道上届杯赛拿到最佳射手的穆勒,也只攻进5球!

  只算进球时间点,本泽马也错过队史留名的机会。17分钟球队首开纪录,是吉鲁头球破门,这恰好是法国世界杯上第100粒入球。高卢雄鸡的世界杯进球史上,1930年的卢西安·劳伦特打进第一球,1958年方丹打进第36球,1986年普拉蒂尼在墨西哥打进第67球,2006年齐达内在德国打进第95球。本场后,法国杯赛总进球数攀升到104球,但最有纪念意义那个,本泽马没捞到。

  风头被队友抢过  对洪都拉斯前强烈希望首发的吉鲁,最终想法落空。赛后阿森纳射手很沮丧,“虽然不会把个人愿望挡在集体利益前,但我还是很失望。”德尚敏感地捕捉到了吉鲁坐板凳时的焦虑,本场他果断撤下格里兹曼,派上吉鲁,尝试球队在热身中使用过的前场配置。

  正如吉鲁所憧憬,主帅这次调配,带来一个“美妙故事”。赛后,枪手前锋享受赞叹美好时刻,“已有人告诉我(队史杯赛百球),这是个巨大的荣誉。(开场时)《马赛曲》响彻天际时,我真是感动得不得了,内心非常震撼,就像实现了儿时的梦。你就想一直这样,永不停止。”

  对本场大胜,吉鲁也总结一番,“这两场我们进了8个,太赞了。虽然我们也被进了两个,但大家没必要盯着这个不放。胜利让我们非常满意,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要以头名出线,不能出任何差错。”

  两连胜并砍下6个净胜球的法国,在本组中已处于极其有利的出线地位,从累积净胜球角度,本泽马本场的工作,大部分让队友沾了光。吉鲁刚进球后1分钟,本泽马助马图伊迪低射入网。这两球几乎打垮瑞士士气。希斯菲尔德赛后就说:“这是黑暗的一天,开场后快速的两个失球杀死了比赛,之后我们已极其困难。法国人抓住了我们的失误,我们不该被国际足联的排名所蒙蔽。”

  踢疯了的法国,人人都想表现,而都有所成。随后吉鲁助攻巴尔武埃纳攻入第三球。本泽马下半场终破门,随后还助攻西索科一个,这刚好是后者首个国家队入球。“我们有很多进攻机会,我们的射手也非常自信。”进球后的西索科跑到边线和队友们庆祝,此时助攻的本泽马只是庆祝背景中的一块。

  团队“笨马”,高卢之福

   本泽马生性低调,不喜欢出风头。“我在球场外非常安静,不怎么说话,只是会和队友们聊聊天。”只有谈起足球时,“笨马”才会突然变得滔滔不绝。可在专业领域,他也颇为“逆来顺受”。

  热身对牙买加时,德尚尝试本泽马和吉鲁共存,为此把前者安排在左翼。两年没打过边路的皇马前锋也对此全盘照收:“我已经很久没打左路了,这也不是我偏爱的位置,但我也试着在场上多做跑动,这也是比赛一部分。或者我的位置也能更加自由,能尝试和吉鲁配合,两人增加连接。”

  正是这样的脾性,让德尚使用起本泽马来得心应手。小组首战,法国队已暴露了火力点。为此,德尚本场出人意料地变阵,让吉鲁突前。这一安排释放了本泽马的活力,也发挥出吉鲁的桥头堡作用,更让希斯菲尔德赛前针对高卢攻击线所作的应对,几乎全盘落空。

  而本泽马的团队属性,也让德尚持续增加对他的信任。要知道后者曾有过两届大赛512分钟出场0进球的尴尬经历,曾在法国队中累计出超过20小时的进球荒。不过德尚相信皇马前锋的能力,不断给机会。哪怕后者因欧冠决赛受伤而错过大赛前几场热身,德尚依然将其视作高卢军团第一攻击点。

  这样的本泽马,是法国队之福。将帅间的相互理解和支持,铸造出球队的强大火力。洛里斯首场后就赞扬本泽马:“2010年无缘世界杯后,这是本泽马的世界杯首演,他表现非常出色,是我们的关键先生。世界杯四年一次,当你获得机会时,就该享受自己的巅峰状态并为球队贡献一切。而本泽马踏上了展现和证明自己的平台。”

  对最后被吹掉的进球,本泽马稍显遗憾,“我没听到裁判哨声,所以我射门了。”遗憾只是稍纵即逝。他说,“我达到了百分百状态。目前我思路清晰,但还能做得更好。我对胜利感到高兴和自豪。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我们完成了目标,整支球队踢得很好,要感谢队友们的努力。”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