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当局加强安保 预防国内阿尔及利亚球迷骚乱

2014年06月30日22: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6月30日体育专电 巴西世界杯上,阿尔及利亚队首次晋级淘汰赛阶段,一些在法国的阿尔及利亚球迷庆祝球队晋级时发生了骚乱。这促使法国当局加强了阿尔及利亚队比赛日的安保。

  阿尔及利亚人是法国国内最大的移民群体,有接近200万人,多数持有双重国籍。阿尔及利亚比赛后,移居法国的阿尔及利亚球迷庆祝时发生骚乱:6月22日,阿尔及利亚4:2大胜韩国队,30来人被逮捕;6月26日,阿尔及利亚1:1战平俄罗斯晋级16强,70多人被逮捕。

  巴西当地时间30日下午5点,德国将与阿尔及利亚进行八分之一决赛。考虑到之前的骚乱,法国当局加强了安保措施,在巴黎、里昂和里尔等一些城市提前部署了警力,如里昂部署了500多名警察防止骚乱发生。

  法国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秘书哈莱姆·德西尔30日表示,官方已经加强了安保措施,避免骚乱重演,“我们呼吁所有人在庆祝时保持冷静,不能破坏庆祝气氛”。

  尼斯是众多阿尔及利亚裔移民的聚居地。尼斯市长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微博]30日颁布一项法令,暂时禁止在尼斯市中心以炫耀方式展示外国国旗,这项法令在巴西世界杯期间一直有效。(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