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登顶世界杯缺少灵魂人物? 队中神人雾里看花

2014年06月12日03:1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柏林6月11日体育专电题:德国登顶的隐忧——缺少灵魂人物?

  新华社报道员奥利弗·特鲁斯特

  近些年世界大赛,德国队每次都被视为夺标热门,但每次离登顶就差一点。到底缺哪一点点,德国人一直在反省。巴西杯赛在即,专家们又纷纷就此说事,矛头直指勒夫帐下的德国队缺少领军人物问题。

  在德国长大的加纳国脚凯文·博阿滕如是炮轰今年小组赛对手德国:“德国队缺少能够带领全队顶住大赛压力的领袖人物,所以近些年几次大赛德国队总是止步决赛或半决赛。每到关键时刻都掉链子。”

  (小标题)队中神人雾里看花

  德国《焦点》杂志进行的一项民调也显示德国球迷对国脚中谁堪当群龙之首莫衷一是:队长拉姆得票率最高,但也仅仅是15%。其次是穆勒,14%;小猪,12%;其后依次是胡梅尔斯、赫迪拉、默特萨克和克洛泽。勒夫带领的德国“黄金一代”真的缺乏笑傲江湖的神韵吗?

  德国老门神卡恩说,咱们需要的不是那种在赛场上咆哮呼喝、指手划脚的人物,需要的是那种能够让全队信心满满、一门心思踢好球的顶梁柱。卡恩对拉姆和小猪颇有微词:“我觉得一个队里的灵魂人物应该面对问题敢于直言,要有那种遇到逆境敢向伤口上再撒把盐的人物。”

  (小标题)马特乌斯呼唤来者

  曾几何时,德国非常倚重马特乌斯、萨默尔、埃芬伯格、卡恩等等一呼百应、叱诧球场的大将。廉颇老矣,留下的是众说纷纭的缺憾。尽管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研究强调了领军人物的重要性,但勒夫却不以为然。他说:“孤独、张扬的领袖时代已成过去,如今重要的是团体配合。那些放荡不羁的人在现代足球中已不能发挥建设性作用。”

  (小标题)勒夫哲学:完美团队

  对勒夫来说,全队完美地整体作战是致胜的关键。“每个队员必须不折不扣地明白自己在场上的职责,”勒夫说。德国队领队比埃尔霍夫也说:“足球场上如今已不再是个人英雄主义时代。领袖型人物也是队中一员,每个人都不可或缺。也就是说球队第一,其次才是领袖。”

  对此卡恩和凯文·博阿滕当无异议,但是他们说的“致胜人物”指的是像西班牙的伊涅斯塔、哈维或意大利的皮尔洛这样的人,这种类型的球员不一定非得在队中耀武扬威。卡恩等人非常清楚,自我意识很强的球星和队中的灵魂人物两个角色并不一定相互排斥。

  尽管见仁见智,勒夫显然也乐意微调阵容解决领袖问题。颇有影响力的拉姆可望从右后卫改打后腰,以便更好地观察场上形势,调动全队取胜。这可能会让小猪成为板凳球员。归根究底,一山不容二虎,场上不能多头指挥。赢球才是硬道理。(完)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