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比0大胜后德国却更谨慎 四年前的教训大家还记得

2014年06月21日06: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特约记者孙俊毅 无锋战术的先驱西班牙已经提前出局,而本届世界杯步其后尘、改打无锋战术的德国队却势如破竹。首轮4比0完胜葡萄牙,第二轮遭遇加纳队,很有机会再下一城。

  世界杯小组赛G组

  明日3:00 CCTV-5直播

  德国VS加纳

  “小猪”回归,充实德国中场

  首战葡萄牙,勒夫复制拜仁的战术,德国队的无锋阵取得良好效果,队中唯一的中锋克洛泽并没有获得上场机会,托马斯·穆勒首发出场,上演“帽子戏法”,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提升到8个。

  虽然罗伊斯因伤缺阵对勒夫的无锋战术是个极大的损失,但德国队拥有众多能力极强的球员,厄齐尔、格策、许尔勒、波多尔斯基都有能力顶替罗伊斯留下的空缺。首轮因伤缺阵的施魏因斯泰格已经回归,这让勒夫在面对加纳队的排兵布阵时有了更充裕的选择。

  四年前的南非世界杯,德国队首轮小组赛中4比0大胜澳大利亚队,但在第二轮却意外0比1输给塞尔维亚。四年后,德国队首轮同样取得4球完胜,勒夫提醒队员要避免重蹈覆辙,后卫默特萨克也说,“四年前,我们的开局不错,但随后就输球。这一次我们必须严肃对待。”

  加纳传内讧,足协否认

  加纳首战1比2不敌美国,第二轮面对德国完全是一场决定生死的比赛,如果输球几乎将提前出局。更不利的是,加纳输球后还传出了不和谐的消息,赛后媒体报道称,有队员不满加纳足协迟迟未兑现出场费而拒绝参加对德国队的备战训练,还有媒体称,某些队员不满主教练在对美国队比赛中的用人政策,威胁要离开驻地。加纳足协随后发出声明,否认了球队内部出现内讧的传闻。

  加纳中场大将埃辛在首场比赛中替补登场,下半场被踢伤脚趾,但伤势并不严重。另外,本场比赛博阿滕兄弟可能又将上演同室操戈的情节,这将成为比赛的一大看点。德国队的博阿滕也在第一场比赛中右手韧带拉伤,虽然已经确定会参加明日的比赛,不过他极有可能会手戴护具上场比赛。

  四年前,两队在南非世界杯中有过交手,当时德国队1比0小胜加纳队。加纳队目前的状态并不好,过去4场比赛输了3场,对手全是欧美球队,而德国队在世界杯上对阵非洲球队的战绩为4胜1平1负,优势较大。

  世界杯小组赛F组

  明日0:00 CCTV-5直播

  阿根廷VS伊朗

  阿根廷变回熟悉的自己

  南都讯 在看过荷兰同澳大利亚糟糕的上半场后,阿根廷主帅萨维利亚很可能会动摇继续使用532阵型的决心,范加尔的532就没能从亚洲球队身上占到半点便宜。

  阿根廷也广泛认为萨维利亚将变回433阵型:梅西、伊瓜因、阿圭罗、迪马利亚4大天王首次在世界杯上一同首发。这样的安排无疑将令梅西十分满意,阿根廷头号球星在首战波黑之后就表示,球队应该展示出更强大的攻击力,更多的进球才能给阿根廷带来更大的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梅西迈入27岁之前的最后一战,他希望用大胜告别自己不太顺心的26岁。面对梅西领衔的超豪华攻击群,首战尼日利亚时就暴露出进攻能力偏弱的伊朗,很难对阿根廷球门构成太大威胁。

  波黑祭出最强火力

  明日6:00 CCTV-5直播

  尼日利亚VS波黑

  南都讯 从首战闷平伊朗的表现来看,“非洲雄鹰”早已不是昔日那支力量和技术完美结合的强队,一味的长传冲吊很难给波黑稳固的后防线带来太大威胁。虽然是世界杯新军,波黑却把这场对决视为非赢不可的比赛。球队在首场对阵阿根廷时的表现,给了主教练苏希奇信心,他保证伊比舍维奇将与哲科组成攻击线。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正是这对锋线组合在10场比赛中攻入30球。尼日利亚后防线经受考验的时候到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