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多指数重返世界杯赛场 首轮排名穆勒无悬念夺魁

2014年06月25日2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巴西世界杯嘉实多指数排行榜前十巴西世界杯嘉实多指数排行榜前十
穆勒凭借9.75的高分,毫无悬念地占据了嘉实多指数排行榜的榜首穆勒凭借9.75的高分,毫无悬念地占据了嘉实多指数排行榜的榜首

  新浪体育讯 久负盛名的嘉实多指数在巴西赛场上再次回归!通过利用尖端技术和数据分析,2014 FIFA巴西世界杯官方赞助商嘉实多将继续对球员在比赛中的每次动作进行分析和评估,评价其对于球队产生的损益影响,打造评估球员表现的最权威系统。

  本届世界杯决赛阶段小组赛第一轮业已战罢,德国队年仅24岁的前锋托马斯·穆勒无疑占据了各大媒体的显要位置。首场对阵葡萄牙的比赛是德国队参加的第100场国际正赛。在这场里程碑式比赛中,穆勒完成了本届世界杯的首个帽子戏法。近乎完美的亮相表演,个人表现与球队的需求的完美统一,让托马斯•穆勒凭借9.75的高分,毫无悬念地占据了嘉实多指数排行榜的榜首。

  本场比赛中,穆勒4次射正球门,取得3个进球。如此惊人的进攻效率,本届杯赛迄今为止无人能够望其项背。穆勒的三粒进球都发生在小禁区内。而首轮仅有两名球员,澳大利亚的卡希尔和法国队的本泽马,在小禁区内的射门次数较穆勒更多。无独有偶,两人都在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上占据非常醒目的位置。

  而穆勒对于德国队的贡献不仅在于进球。他的勤勉及团队意识,让主教练勒夫采用的无锋战术灵动起来。赛后球队主帅表扬弟子:“他的跑动非常积极,向对方施加了巨大的压力。”除了远高出本队平均水平的跑动距离,穆勒高达61%的传球成功率也值得一提。作为进攻体系的顶端的球员想要拿住皮球非常困难,但是穆勒做到了。他的稳定表现为本队压制葡萄牙队的阵型提供了有力支持。

  本届世界杯首轮比赛总共打进了49粒进球,场均进球数达到3.06个。在这场进球盛宴中,另有4位锋线明星跻身嘉实多指数排行榜前十位。分别处于榜单第六位和第七位的范佩西以及罗本,都因为各自在重创卫冕冠军西班牙队的比赛中的杰出表现而受到褒奖。智利和澳大利亚的比赛结束后,两队各贡献了一名有说服力的锋线杀手:处于榜单第9位的桑切斯和第10位的卡希尔。34岁的老将卡希尔值得所有年轻球员脱帽致敬,他已经是第3次参加世界杯,并且每届世界杯都有进球。

  如果以上的名字都太过熟悉,那秉承专业态度的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上也提供了一些意料但又在情理之中的名字。作为防守队员,虽不如进攻队员抢镜,但他们出色稳定的发挥也是胜利不可获取的因素。比如伊朗队的波拉迪,这个知名度仅限于伊朗国内的后防悍将,帮助球队在和“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比赛中赢得宝贵的1分。对于嘉实多指数排行绑的专业观察来说,高效的防守和犀利的进攻同样珍贵。波拉迪在首场比赛中完成了6次干净利落的铲球,还在门线上化解了阿梅奥比的头球攻门,最终以9.70分位列嘉实多指数排行榜的第二位。

  事实上,本届世界杯不仅是一场进球盛宴,同时也是优秀后卫们大放异彩的舞台。在首轮嘉实多指数排行榜的前5位当中有4位防守球员。美国队的后防中坚杰夫•卡梅伦凭借在对阵加纳的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占据榜单第三的位置;同一场比赛中,加纳方面的波耶也在左后卫位置上表现抢镜,位列嘉实多指数排行榜的第8位。大卫•路易斯则是东道主巴西队中排名最高的球员,其表现不逊于首场比赛独中两元的队内头号球星内马尔。他统治了双方的禁区,不但让克罗地亚只有4次射正巴西球门,还在进攻中吸引了大量的防守注意力。榜单第5名的雅盖尔卡所在的英格兰队虽然首轮败北,但他的表现无可指摘,特别是他在球门线上化解了巴洛特利的吊门更是为他加分不少。

  纵观首轮比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将是一届精彩纷呈的世界杯,进球狂欢和高水平的技战术水平还将在这片神奇的美洲大陆上继续下去。与此同时,嘉实多指数排行榜也将继续严谨分析,专业精神提供更丰富全面的观察视角,让您在看到热闹的同时,也看到深入机理的门道。(新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