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调挑衅VS低调应战 阿尔及利亚和德国恩怨纠缠32年

  明日凌晨4时1/8决赛德国队VS阿尔及利亚队  明日凌晨,德国队将和阿尔及利亚队为争夺1个8强赛名额交锋,这是一场看似平淡但却暗潮汹涌的较量。1982年两队结下的“梁子”至今未解,阿尔及利亚队对当时被德国队“做掉”自己的行为至今耿耿于怀,加之此前的交手德国队从未占到便宜,这也让强大的德国队只得先行示弱。

  “战车”昔日无胜绩

  号称“战车”的德国队对阵阿尔及利亚队,相信绝大多数人会认为这是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从两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晋级历程也能看出,德国队是多么的强大,“北非之狐”阿尔及利亚队是多么的弱小,前者2胜一平昂首晋级,后者则是1胜1平艰难胜出。有意思的是,两队过去的交手中却是一个意想不到的结果。德国队与阿尔及利亚队历史交战只有两场,即1964年的友谊赛,前者竟0比2失利;而第二次较量是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小组赛,前者1比2爆出大冷输球。

  而正是第二次的较量引发了两队长达30多年的恩怨,在1982年的世界杯小组赛期间,阿尔及利亚队先战胜德国队,随后输给奥地利队,最后击败智利队率先踢完小组赛,2胜1负的他们本有机会晋级淘汰赛,但因德国队和奥地利队踢默契球,联手把阿尔及利亚队挤出淘汰赛,由此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一大丑闻。此后32年来德国队和阿尔及利亚队再无交手,德国队一直是国际足坛的顶级豪门,阿尔及利亚队则无缘世界杯舞台长达20多年,结果两队在本届世界杯的淘汰赛上成为了互相的第一个对手。

  “复仇”恐有心无力

  32年过去了,阿尔及利亚人仍将德国队视为不可饶恕的对象。阿尔及利亚队主教练哈利霍维奇甚至主动期待,这场与德国队的较量能上演奇迹,为32年前的一幕复仇,“我希望继续享受胜利,现在每个人都会谈论1982年世界杯阿尔及利亚队曾击败前西德队,我们都不会忘记。阿尔及利亚队这次的表现还会更好,战胜德国?为什么不呢?”对于阿尔及利亚队主动“挑衅”,德国主帅勒夫这次罕见示弱,他称那个年代太久远,不要把德国新一代球员当作复仇对象,“在现有德国队球员当中,仅有两人是那个年代的人。”他强调阿尔及利亚队是“高度危险并且具有侵略性”的对手。

  虽然阿尔及利亚队“复仇”的愿望强烈,但不可否认,在实力上他们与强大的德国队还存在不小的差距。德国队中人才济济,尤其中前场实力强大,其中穆勒3场小组赛打入4球是最高效的攻击手,以球队的配置和能力也基本没把阿尔及利亚队看做是对手。已经闯入淘汰赛创造国家新历史的阿尔及利亚队本被视作鱼腩,能杀入16强已经是出乎人们意料,所以凭借阿尔及利亚队的能力,想要撼动夺冠大热门德国队难度实在非一般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