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炜动情解说!赞德国如机器 探戈舞曲比喻阿根廷

2014年07月14日06:37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3时,第20届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马拉卡纳球场打响,德国通过加时赛1-0险胜阿根廷获得冠军。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对比赛进行了点评,贺炜在最后发表了深情的长篇感叹,他称赞德国队如同一架精密的机器一样呼啸而来,是团队性足球的巅峰代表。贺炜将更多赞美给了阿根廷人,他称赞阿根廷人永无休止的朝着心中所爱前进,不断的自我革新,这本身就很让人着迷。

  贺炜说道,“今天阿根廷的阵型让我联想到了1986年阿根廷夺冠的阵型,梅西的位置和当年马拉多纳是一样的,这一切似乎都在暗示着什么。”贺炜介绍,阿根廷在淘汰赛常规时间内还没有进过球,随后他更正称,“对不起,是在常规时间内没有失过球,决赛太过于紧张,希望大家谅解。”贺炜在下半场解说中也再次出现了失误,他说,“想要拿到大力神金杯,需要六场比赛的拼杀。”而在形容德国队前场任意球的设计时,他称德国队是在编剧本。贺炜还表示,“德国队的任意球花招真是层出不穷,既有实在的威胁,还能够娱乐电视机前的观众,他们的任意球确实很有想法。”

  贺炜坦言,“今天克洛泽和德米凯利斯的对话谁胜谁负,也许就能影响到比赛的走势。”克拉默被加雷撞倒,贺炜称“他就像挨了一记板拳,被打的晕头转向。”伊瓜因错失单刀良机,贺炜第一次激动的喊道,“有机会!伊瓜因显然没有想到,没想到最后威胁的传球来自对方,千载难逢的一个机会!这次回顶的失误差点让克罗斯的心都凉了,这是一个足以破门的机会,以伊瓜因的能力足以将球打在门框范围以内,伊瓜因现在再怎么回想,后悔已经来不及了!”贺炜比喻道,“阿根廷的中场和后卫线织成了一个笼子,把对方进攻套在了一个笼子里。”

  第30分钟伊瓜因门前抢点将球打进随后疯狂庆祝,贺炜调侃道,“这个球边裁已经举旗了,伊瓜因请冷静一点,节省一点体力。”下半场刚开始梅西突入禁区的一脚劲射滑门而出,贺炜再次尖叫至破音,“哇哦!!!!!!这球打偏了!这球并没有越位,阿根廷队两次绝佳的机会,都是打偏了!!!德国队再次逃过一劫!”贺炜还谈道,“里约热内卢科尔科瓦杜山上的基督雕像,它就像是在拥抱太阳,又像是在太阳的光辉之下给世人带来救赎。”

  两队进入加时大战,贺炜坦言,“加时赛一开始双方突然出招,这一回合就如电光火石一般,也让球迷为之振奋。德国队后防出现了疲态,胡梅尔斯的体能有些麻烦。”在谈到施魏因斯泰格遭阿根廷两名球员犯规时,贺炜如此形容:“这一次施魏因斯泰格一条腿受到了对方四条腿的冲击,如狼似虎一般的防守球员,比格利亚和马斯切拉诺一模一样的动作,就像是双胞胎兄弟一样。”

  格策在第113分钟上演绝杀,贺炜点评道:“球进啦!球进啦!格策!113分钟!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起立欢呼,格策现在还有点茫然,因为他不知道这个进球会为德国队带来什么,这个球或许是价值千金的一个球。大家还记得4年前的约翰内斯堡吗,当时就是伊涅斯塔在第113分钟进球帮助西班牙队拿到了冠军,加时赛的113分钟成了一个有趣的时间节点。阿根廷队还有时间,不应该绝望!”

  世界杯落下大幕,贺炜动情发表了长篇感叹,谈到冠军德国队时他说道:“德国队他们在1990年之后,时隔24年重新获得世界杯冠军!梅西和他的球队走到了最后,德国队充分发挥了团队的重要性,每个人既要独当一面,又要精诚协作,建立在完备个人能力上的团队足球,如同一架精密的机器一样呼啸而来,德国队就是团队性足球的巅峰代表。这样的足球也暗合了工业化革命之后的运转原理,勒夫和他的团队在简练高速的运作过程当中生产出了最完美的作品,同时德国人严谨谨慎的性格也为这种踢球提供了最好的基础。可能有些人不喜欢德国队踢球的特征,但是你没法不佩服他们,德意志战车真是名不虚传!”

  贺炜深情安慰着遗憾获得亚军的阿根廷队和他的球迷,同时更多的是一份对潘帕斯雄鹰的敬佩:“这支队伍特别像1986年夺冠的那支球队,严丝合缝的防守体系是他们的根基,拥有一个十号的天才队长这样的攻击群为他们带来胜利。这样的阿根廷队不是来表演漂亮足球的,而是来试图拿到冠军的!过去的阿根廷队总是有一种悲情的色彩,踢的过程华丽不过总是不能走到最后,有时甚至早早出局,这支阿根廷队厌烦了红颜薄命的故事,开始走铁血精神,他们认识到了球场上灿烂并不浪漫,踏实的活着才是最高明的艺术。他们已经放弃了华而不实,他们完成了革命,要知道对讲求完美的阿根廷人来说这样的革命是有多么的痛苦,也许只有拿到大力神杯的那一刻,所有的隐忍和痛苦才有回报,但是现在就差一步!”

  贺炜随后比喻道:“就如同那一首著名的阿根廷作曲家所谱写的探戈舞曲《一步之遥》一样,呼吸甚至都触摸到了奖杯,但是就差一步。探戈舞曲当中与生俱来的悲情气质与阿根廷队的气质真是有些暗合,挥之不去就像宿命一样,不过阿根廷人永无休止的朝着心中所爱前进,不断的自我革新,依旧接近自己的目标,这本身就很让人着迷不是吗?相信很多的阿根廷球迷像他们喜欢的球队一样无怨无悔,你爱上一件事物当然不是因为成败,爱的就是他的气质,对不对?祝贺德国人,我们也要为阿根廷人鼓掌,任何敢于放弃自我不断革新,为心中的目标不断改变自己的人都值得尊敬!即使失利的一方,能够通过自己的拼搏赢得人们的尊重,至少他们在精神上是不败的!”

  当德国队捧起大力神杯后,贺炜最后做抒情总结:“1990年德国人捧起大力神杯时,现在在场上的德国球员大多都还没出生。可是你看足球就是有这种魅力,它蕴含了人类最丰盛的情感,它生生不息地引导着人向着胜利永不停歇。成王败寇从来残忍冷酷但仍是会成为变革的力量,因为想复仇想赢想打翻身仗。正是有了失利者的落寞,才会让胜利者更喜悦,世界杯不可能只有一种情绪,而我们观众,也在各种情绪里,体会人生的意义。”

  欧洲之王!四星德国!连灭巴西阿根廷 破84年魔咒

  世界杯又送1传奇!12年留下多少背影 再见你的空翻

  24年轮回!冠军天注定? 德国复刻巴西意大利轨迹

  伊涅斯塔神迹再临!德国称霸世界新王脚踢梅西登基

  (邰晓鹏)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