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王!四星德国!连灭巴西阿根廷 破84年魔咒

2014年07月14日05: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德国封王巴西世界杯,4次夺冠与意大利并列最高德国封王巴西世界杯,4次夺冠与意大利并列最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4日凌晨,巴西世界杯决赛在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球场落下帷幕。在通过加时赛1-0战胜阿根廷队之后,德国队第4次获得了世界杯冠军。这粒进球使德国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在美洲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欧洲球队。

  历史上,德国队曾经3次获得世界杯冠军,分别是1954年、1974和1990年,但那都是在欧洲的土地上。这个冠军,是德国队在欧洲大陆以外的第1个世界杯冠军。[买彩送礼根本停不下来!马上抢300万红包][充值20送10元]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这84年来有一个“定律”:在美洲举办的世界杯,冠军都是南美队。但2014年,后一个定律被打破了,而做到这一点的,是日耳曼人。

  德国队的夺冠历程,同样是极具说服力的。在半决赛7比1血洗巴西、决赛又1-0绝杀阿根廷,日耳曼人分别击败了南美的两大传统豪门。而在他们的夺冠历程中,还有4-0横扫葡萄牙和1-0绝杀法国这两支欧洲传统强队。也就是这个冠军,让德国追平了意大利,成为第二支4次捧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并列欧洲之王!

  在欧洲球队中,德国队的世界杯冠军数量追平了意大利,而算上欧洲杯冠军,德国队则比意大利多了2次。况且,凭借第一次为欧洲球队在南美夺得冠军的这项功绩,德国队完全可以成为欧洲之王了。

  世界杯又送1传奇!12年留下多少背影 再见你的空翻

  24年轮回!冠军天注定? 德国复刻巴西意大利轨迹

  伊涅斯塔神迹再临!德国称霸世界新王脚踢梅西登基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