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夺冠背后有个名字叫瓜迪奥拉 他1神迹空前绝后

2014年07月14日07: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通过加时赛1-0战胜阿根廷队之后,德国队第4次加冕世界杯王冠。不过,在日耳曼人捧杯的背后,一个西班牙人的名字却不得不提,他就是瓜迪奥拉。

  在德国队的夺冠历程中,7场比赛6胜1平的战绩或许不算彪炳,但他们的技术统计则完全压倒了其它所有对手。最令人称道的,不是德国队的18粒进球,而是他们7场比赛高达4916次的总传球次数,这一数据已经冠绝了世界杯的所有参赛32强,以及82.63%的传球成功率。[买彩送礼根本停不下来!马上抢300万红包][充值20送10元]

  德国与阿根廷的这场决赛,则成为了德意志战车这一数据的典型代表。在今天的比赛中,德国队共有747次传球,其中641次传球成功的交给了队友,传球成功率达到了85.8%。而决赛对手阿根廷队,虽然秉承了拉丁派的技术型打法,但他们427次传球,77.0%的成功率,在德国人面前显然差了太多。

  在本届世界杯的传球数据总排行中,德国队以4916次高居榜首,而排名第二的决赛对手阿根廷只有4159次。从传球成功率上来看,德国队的82.63%,也超过了包括阿根廷、巴西、西班牙在内的传统技术流球队,只有意大利队(85%)比德国队更高。

  相关阅读:世界杯有支球队叫巴萨!疯狂2695传 瓜帅爱徒No.1

  以往的德国队,最为著名的是他们的纪律和意志力。但在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连续2届世界杯无缘四强的失意,以及本世纪初欧洲杯的连续失利之后,德国人痛定思痛,悄悄的改变了自己的足球风格。而在这其中,去年成为拜仁慕尼黑主教练的瓜迪奥拉,则是其中的代表人物。在执教巴塞罗那时,瓜迪奥拉创立了Tiki-Taka的足球风格,讲究传球、控制球,在赢得比赛的同时,也踢出了赏心悦目的漂亮足球。

  尽管接受拜仁只有1年,但瓜迪奥拉对拜仁的改造,也同时在这支德国国家队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因为在这支德国国家队中,有7人来自拜仁慕尼黑,其中的6人都在决赛中首发,唯一替补出场的格策在加时赛中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可以这么说,瓜迪奥拉对拜仁的改造,惠及了德国国家队,在以哈维为代表巴萨的一批功勋球星老去的时候,拜仁或者德国国家队,接过了艺术足球的旗帜,并且称雄世界杯,这才是足坛正道!

  瓜迪奥拉的功绩,不仅在于创立了赏心悦目的足球风格。如前所述,他执教的拜仁慕尼黑,有7人成为了世界冠军队的成员。而在4年前,在南非夺冠的那支西班牙队中,同样有7人来自他当时执教的巴萨。2届世界杯,14名弟子成为世界杯冠军,瓜帅的这个纪录不仅前无古人,恐怕同样后无来者了。

  (比切多尔)

  欧洲之王!四星德国!连灭巴西阿根廷 破84年魔咒

  世界杯又送1传奇!12年留下多少背影 再见你的空翻

  24年轮回!冠军天注定? 德国复刻巴西意大利轨迹

  伊涅斯塔神迹再临!德国称霸世界新王脚踢梅西登基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