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肯鲍尔后是他!德国1神>5000万 他第2没人敢第1

2014年07月14日08:06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诺伊尔高举奖杯诺伊尔高举奖杯
惺惺相惜,赛后诺伊尔与梅西握手惺惺相惜,赛后诺伊尔与梅西握手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32天的鏖战之后,巴西世界杯终于落下了帷幕。除了冠军归属德国之外,其它各项奖项也各归其主。在众多的奖项中,最佳守门员的“金手套”奖,颁给了德国队的诺伊尔,这也是最为实至名归的一个奖项。

  虽然今天的决赛技术统计显示,诺伊尔只有1次扑救,不过,诺伊尔的2次出击却给人们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一是比赛第57分钟,阿根廷队右路长传反击,眼看伊瓜因禁区内即将拿到皮球,诺伊尔迅速出击,单拳将球击出禁区,高高跃起的诺伊尔膝盖碰到了伊瓜因的耳根;另一次是第117分钟,阿根廷队右路传中,皮球飞到后点,诺伊尔则跑到了禁区角附近,他先是用手挑了一下皮球,令对方顶到了空气,随后又将球紧紧抱在了自己的怀中。

  从技术特点来看,诺伊尔很少会上演奥乔亚那样的“神扑救”,与他的前辈卡恩相比,诺伊尔也没有那么多表演神奇的机会,不过,他的最大特点在于稳健没有失误的风格。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这反映了诺伊尔门前良好的选位。这一点让人们想起了意大利的老门神布冯。凭借良好的选位,布冯很少会像其他门将那样做出高难度的扑救动作,以致于在实况足球里面,布冯的动作永远是抱球而不是扑球,这甚至被很多玩家视为BUG。

  年少成名的诺伊尔,起初效力于德甲的沙尔克04。2011年,拜仁慕尼黑经过万般努力终于将他招致麾下。在德甲联赛中,拜仁与沙尔克可以说是一对宿敌,一些拜仁球迷当时甚至公开反对这次转会。但当时,贝肯鲍尔却为诺伊尔拍了板:“别在乎几百万欧元,他未来可以值5000万!”最终,诺伊尔以2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拜仁。仅仅3年间,他不仅为拜仁带来了欧洲冠军,而且为德国带来了世界杯冠军,真正踢出了5000万欧元的价值。

  在德国队的历史上,不乏冠军级别的门神。远的不说,最近20年间,就有科普克(1996年欧洲杯冠军队门将,现任德国国家队守门员教练)、卡恩(2002年世界杯金球奖得主)等,但他们都属于门线技术一流的门将,而诺伊尔则与他们稍有不同。在本届世界杯上,诺伊尔由于多次大胆而稳健的出击而被球迷们送上了新的称呼:门卫。既当门将又当后卫,而且是清道夫型的后卫。尽管在世界杯上,诺伊尔远离球门的出击会让人觉得过于大胆,但守门员教练科普克表示:“当他冲出禁区时,我在替补席上却很淡定,他是德国队自贝肯鲍尔以来的最好自由人。

  不仅如此,诺伊尔的长传球,还屡屡成为德国队进攻的起点。这几场比赛,他不仅当守门员,还兼任出球后卫的职责。如果说贝肯鲍尔对守门员诺伊尔的估价是5000万欧元的话,那么再加上他身为后卫的属性,他的身价又何止5000万?

  又是门将,又是后卫,放眼世界足坛,能够同时拥有这两个属性的,恐怕还没有人敢和诺伊尔比!换言之,诺伊尔若称第二,怕是就没人敢称第一了!小时候,诺伊尔的偶像是他在德国国家队的前任,曾经的阿森纳主力门将扬斯-莱曼。2006年的欧冠决赛,莱曼的大胆出击为他招致了红牌,这或许成为了人们对莱曼最深刻的印象。而诺伊尔不仅继承了莱曼的大胆,更继承了卡恩等前辈的稳健。更重要的是,成为世界杯冠军的诺伊尔,只有28岁,留给他开创未来,成为一代宗师级门将的时间,还很长。

  欧洲之王!四星德国!连灭巴西阿根廷 破84年魔咒

  世界杯又送1传奇!12年留下多少背影 再见你的空翻

  24年轮回!冠军天注定? 德国复刻巴西意大利轨迹

  伊涅斯塔神迹再临!德国称霸世界新王脚踢梅西登基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