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无愧“非洲第一人” 关键时刻稳定加纳队军心

2014年06月27日14:38  东方体育日报 收藏本文

  吉安 非洲第一人

  两名重要球员被开除,比赛中队友还自摆乌龙,让加纳0比1落后,关键时刻,加纳头号球星吉安站了出来稳定军心,他打入一个进球帮助加纳扳平比分。虽然加纳最终未能出线,但吉安在对葡萄牙的比赛中打入一球后,已经在世界杯上打入6球,成为了非洲球员世界杯进球最多的球员。

  如今在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吉安仍然是加纳队的核心。作为加纳队长,吉安本届杯赛憋着一口气,决心要一雪四年前的耻辱。四年前的南非,加纳表现出色,一路杀进八强。结果,在与乌拉圭的生死战中,吉安在加时赛点球击中横梁不入,错失杀死比赛的机会。虽然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勇敢的吉安再次第一个出场,并成功罚入,但最终加纳总比分3比5(点球2比4)饮恨,无缘作为非洲球队首次杀入四强的纪录。而罚丢点球的吉安,显然成为“罪人”。

  本届杯赛,加纳首战1比2不敌美国,但队长吉安表现有目共睹。他不但个人多次威胁对手球门,还助攻队友安德烈·阿尤一度扳平比分。对阵德国,加纳不能再输,当德意志战车由格策打破僵局时,吉安带领队友进行反扑并在短时间内让沉稳的德国人都慌了手脚,特别是吉安在第62分钟,接队友直塞突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诺伊尔冷静推射球门远角得手,打开了个人本届杯赛的进球账户,也让球队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虽然加纳最终只是获得一个平局,但至少留住了晋级希望。

  对阵葡萄牙,吉安又在下半场取得进球,让加纳很长时间都保持晋级的希望。算上此役的进球,吉安在世界杯上已经打进6球,这6个进球分布在三届世界杯(2006年世界杯3球、2010年世界杯1球、2014年世界杯2球),这让他超越了喀麦隆球星米拉大叔的纪录,不经意间成为世界杯上进球最多的非洲球员。

  事实上,关于吉安的世界杯的荣誉还不止这些。2006年世界杯,加纳首战2比0力克捷克。吉安开场68秒攻入一球,这不仅是当届世界杯的最快进球,也是加纳在世界杯正赛阶段的首个进球。作为加纳国家队的传奇球星,年少成名的吉安虽然还不到29岁,但已经为国家队出场81次,打进42球,是加纳国家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虽然加纳的本届世界杯未能出线,但吉安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传奇。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