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路:英格兰下半场发力中意大利下怀 出线仍有希望

2014年06月15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意大利2-1击败英格兰[微博],蓝衣军团迎来本届世界杯的开门红,前景大好。而三狮军团则因为这场失利,小组出线的前景都变得暗淡无比,接下来他们需要跟上届四强乌拉圭死磕,谁输球都极有可能提前告别世界杯。张路指导在新浪《世界杯道中道》节目中认为,皮尔洛对意大利的作用依然至关重要,英格兰虽然未来很艰难,但依然看好他们。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张指导认为,皮尔洛现在在意大利阵中依然是不可替代的。“意大利这场的排阵中,三个人在中场打防守,德罗西居中,而把皮尔洛放在左侧,这点跟以往不一样,这个变化是因为皮尔洛年事已高,防守不如从前,让他离开中路把更多精力用在进攻上。”张路说,“他在组织进攻上的功力不减当年,他的一脚长传经常还是给对方极大的威胁。虽然没有直接致命,但他让英格兰的后防线不敢轻易往上压。只要往上压,皮尔洛就能用长传打你身后,他在整体战略上对英格兰是有很大牵制的。”

  而对于皮尔洛那记精彩的任意球,张路指导也是赞赏有加:“这个任意球看着好像没有太发力,但球速很快,关键是它的精准。这个球带一点外旋,乔哈特身体往右边去了,但弧线非常诡异,让乔哈特措手不及。如果再低一点,乔哈特只能是目送入网。”

  意大利的第一粒进球,皮尔洛同样功不可没。“马尔基西奥的进球,皮尔洛的那一漏也让英格兰整条防线一愣,斯图里奇防守是到位了,但都没想到皮尔洛这一漏。”张路指导说,“助攻是算在传球的人身上,但皮尔洛在这次进球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他给马尔基西奥制造了足够的准备时间。”

  对于英格兰的战术安排,张指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英格兰上半场是密集防守的,下半场开场发力进攻,一发力后防线人少了出现了疏松。而也就是这么一点漏洞,被意大利抓住了,还得说意大利反击抓机会的能力是非常强的。英格兰上半场一直是至少8个人在防守,一变成5个人防守就给了意大利人机会。坎德雷瓦表现非常出色,但相对来说英格兰左后卫贝恩斯就没表现出应有实力。”

  张指导认为,下半场开始想要发力进攻,是英格兰的败因之一。“上半场霍奇森密集防守的处理是成功的,英格兰人对巴西当地湿热的气候是非常不适应的,因此霍奇森做出了密集防守的战术布置节省体力,抓机会大反击,进攻的时候快防守的时候把节奏慢下来,节奏控制的非常好。”张指导说,“但下半场,霍奇森开始想要发力,这一点非常要命。意大利人就喜欢让你发力,你攻的越猛,你越主动,小心了,你后面可能要出问题。意大利进球后英格兰还有很长时间可以反攻,但他们跑不动了,这就说明英格兰人受气候影响还是比较大的。”

  第二轮英格兰和乌拉圭死磕出线名额,谁输谁回家,三狮军团还有戏吗?“英格兰还是有希望的,他们还是有实力的,我非常欣赏他们的几名前锋,斯图里奇维尔贝克,鲁尼[微博]的组织也不错。”张路指导说,“只不过他们的中场双后腰,杰拉德和亨德森,我觉得有点问题。”

  (新体)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