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神归位!收获爱情变成熟男人 当领袖赢全队景仰

2014年06月16日05:57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巴神归位巴神归位

  两年前的欧洲杯,巴洛特利“思考人生”“鬼魅一笑”“亮肌庆祝”让全世界记住了“魔幻”的巴神。两年后,即将年满24岁的“巴神”在热带丛林玛瑙斯真正张开了“神的翅膀”,以更加成熟稳重的姿态向全世界展示他“神赋予的力量”。

  被爱感化别轻狂桀骜

  巴洛特利年少成名,天赋异禀,与之伴随的是年少轻狂,桀骜不驯。

  1990年,巴洛特利出生在巴勒莫。父母都是祖籍加纳的非洲侨民。3岁时,他被一个布雷西亚家庭收养。但是因为收养手续不齐备,直到18岁时,巴洛特利才获得意大利国籍。就是因为年少的经历,让巴洛特利在颇为自卑的情况下,言行极为自大,常常惹祸。

  在职业生涯初期,陪伴着巴洛特利的是诸多负面新闻,他成为了各国小报们最宠爱的明星,隔三差五的,巴神都能为这些小报提供源源不断的劲爆消息。赛场内,他与曼城[微博][微博]队友博阿、孔帕尼[微博]、科拉罗夫斗殴;把青年队球员当飞镖靶子。赛场外,巴洛特利吞云吐雾吸烟照片屡见报端,更有驾驶奥迪A8撞宝马、在自家浴室纵火的种种恶行。穆里尼奥甚至直言:“巴洛特利的大脑里只有一个脑细胞。”

  在2013年冬季,巴洛特利转会AC米兰[微博],巴神终于有了巨大的改变。在球场上,巴洛特利代表米兰出场前13次出场打进12球,找到核心感觉的巴洛特利开始更具责任心。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就近指导,在球场内外不断耐心教导巴洛特利如何做人做事,用爱护来感化巴洛特利,也赢得后者的信任。普兰德利在世界杯前评论巴洛特利,“马里奥在队中可以很好地和他人相处并能相互交换意见。即使再疯狂的人也需要爱,不是吗?”

  绽放翅膀获处子进球

  正如加拿大《CBC新闻网》的评论,与英格兰[微博]一战,“超级马里奥”似乎开始知道自己要什么,他在极力收敛着自己的行为,专注着比赛。

  巴神出场73分钟,共有4次射门,2次射正,取得1粒进球。传球19次全部为短传,成功率84.2%,1对1仅有2次,全部成功。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巴洛特利球场上已放弃此前常用的各种突破、浪传,以高效的短传、射门为主。在巴神在场的73分钟里,意大利贯彻防守反击,前场几乎是巴洛特利一个人在对抗英格兰的中路密集防守。

  在贾吉尔卡和卡希尔的轮番贴身盯防下,“神”依旧张开了翅膀。第50分钟,巴神接坎德雷拉传中,高高跃起头球打进世界杯处子球。央视解说评价:“巴洛特利张开翅膀以后真的不敢设想,他的思想真的让人难以想象!”在这之前,巴神在零度角还曾有一记神来之笔的吊射,令人惊叹!

  化身领袖赢全队景仰

  有所转变的巴洛特利如今更具责任心。“千万不要以为工作已完成,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否则球队将一事无成。”这是巴神赛后感言,似乎更像是一名饱经战事的主帅在叮嘱弟子,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在收获最佳球员奖项时,巴神依旧不忘鼓励队友,“感谢队友,加油啊,兄弟们。”

  以心相交,队友们对巴神的态度大有改观。蒙托利沃表示:“本届世界杯,马里奥会全方位证明自己的实力,将会把自己所有的潜力释放出来,所有意大利的对手都要当心了,因为他已不再是个孩子。”

  一手打造“专注的巴神”,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更是赞扬巴洛特利,他有能力做出更大的贡献,“赛后我就激励他,他拥有惊人的潜力,只是需要有人说服他前锋的作用就是把握机会进球。”

  收获爱情变成熟男人

  “我要把我的进球献给我未来的妻子以及家庭”,这是巴洛特利赛后感言,人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的巴洛特利,一个即将结婚的男人。

  两年前欧洲杯,巴洛特利疯狂、感性。既有进球后激情庆祝亮出健硕身材,又有决赛落败后的哭泣,也有在几万人球场飞奔找到角落中的继母,一头钻进母亲怀抱,“妈妈远道而来看我踢球,妈妈老了,我要让她开心。”

  两年后,巴洛特利多了些责任感。在比赛前两天,巴洛特利在推特上宣布了自己向未婚妻范妮求婚成功的喜讯。而此前巴洛特利可是频繁更换女友,还被曝出招妓丑闻。昨晨,巴洛特利的未婚妻范妮身着巴洛特利的球衣出现在英意大战比赛看台上,范妮会在巴西陪伴巴洛特利直到世界杯结束。

  爱情的美满让巴洛特利一点点走向成熟,无任何恶意犯规、过激行为,哪怕是进球后,也只是相对平静的庆祝,巴洛特利神一般地长大。

  本版撰文京华时报[微博]记者孙永军 制图何将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