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托利沃:意巴将携手进四强 巴神有才华也有起伏

2014年06月20日10: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家接受专访在家接受专访
因伤无缘世界杯因伤无缘世界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据巴西《环球体育》消息,由于在世界杯前热身赛中左腿骨折而错过世界杯的意大利大将蒙托利沃日前在米兰的家中接受了采访。他认为巴西队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样技术细腻,意大利队有机会争取第五次世界冠军。

  对于自己的临战受伤,蒙托利沃还是心有不甘:“我感觉很失望又有些愤怒,心情比较复杂。当时距离前往巴西只剩五天了,这种伤病实在很难让人接受,可是职业球员就要面对这种风险。”

  在家中观看世界杯的蒙托利沃也在分析意大利队和对手的实力,他认为普兰德利能够带领蓝衣军团杀入四强,向冠军发起冲击;巴西、德国和荷兰将占据四强中的另外三席。

  以下是采访实录(节选):

  问:现在队友们在巴西征战,你却只能在家中收看电视为他们加油,这种感觉是不是很难受?

  答:的确,和队友征战世界杯是我的梦想。可因为受伤,这不可能了,我就在家通过电视看看比赛,有意大利队比赛时就和家人朋友一起安排一些晚饭,大家一起看。

  问:对于杯赛的第一印象是怎样的?

  答:比赛都很精彩,水平也很高,特别是进球更多了。目前为止,德国和荷兰给我留下的印象最深。不过,我觉得意大利队第一场比赛踢得非常好,他们是一支很有竞争力的队伍。

  问:意大利队对于中场的控制确实非常好。这支意大利队和上届相比变化很大,中场的短传也取代了后场直接的大脚长传。我们可不可以说意大利队吸收了一些西班牙的足球元素呢?他会改变战术风格吗?

  答:这是普兰德利根据球员们的位置和特点做出的布置。我们跟随他已经有四年了,从他上任开始,我们就开始接受这种打法,现在到了收获成果的时候了。至于战术风格,他尝试过做出一些改变,不过我觉得要改变一个国家的足球风格还是比较困难的。

  问:你对这支“新意大利队”的防守感到担心吗?

  答:不,一点儿也不担心。我们的防守非常稳固,我们的队员也很有冲击力。我相信意大利队可以杀入四强,我们有实力做到的。荷兰、巴西和德国有希望占据另外三个四强席位。

  问:普兰德利带领意大利队确实取得了一些进步,可他的履历中只有执教意乙球队的经历,你觉得他有能力带领球队夺冠吗?

  答:我想他可以的,他就是合适的人选。当我们进入四强之后,微小的细节都会决定比赛的胜负,2012年欧洲杯决赛上,我们队踢得很糟糕,因为我们在体能上并没有做足准备。联合会杯上,我们在半决赛上点球失利,所以我觉得我们有进入四强的实力。不过,当我们面临点球大战时,运气也是不可或缺的。所以,我不能说我们一定能赢得所有的比赛,但我们有希望,普兰德利可以带领意大利队做到这一点。

  问:你认为巴洛特利能够成为意大利队的关键先生吗?

  答:他是我们队最具才华的球员之一。他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不过,和他做队友并不总是非常容易的,他的状态时有起伏,我想这就是他的缺点。不过不要忘记,他在队里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问:这是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表现判若两人的原因吗?

  答:也许意大利队的蓝色球衣能带给他特殊的情感,国家队的战袍肯定是独一无二的。

  问:你觉得内马尔和巴西队在前两轮的表现怎么样?

  答:他踢得并不轻松,因为巴西队的对手们都摆出了密集的防线。当对手们全部退回自己的禁区前时,无论是什么水平的球员都不会轻易找到进攻的机会。不过尽管如此,他还是创造了不少的机会。内马尔和奥斯卡的表现很出色,我觉得蒂亚戈-席尔瓦是巴西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可能也是世界上最好的中后卫。巴西队的不足就是他们球员的个人能力不如往届,不过他们的整个配合还是很有实力的,他们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后面会踢得更好。所以,我坚信他们也能够进入四强。

  问:你的母亲是德国人,你也有德国护照,你曾经考虑过为德国国家队效力吗?

  答:没有,几乎没人知道我有两本护照啊(笑)。我确实在德国生活过一段时间,讲德语,有德国的亲戚,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是意大利人。我为能够代表意大利队出场感到自豪。如果意大利队在淘汰赛中止步,我会支持德国队,因为我认为他们是夺标最大的热门。

  (黑白精灵)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