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内部矛盾已不可调和 布冯带头直指罪魁巴神

2014年06月26日13:3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记者张恺报道 “我退出,我发誓这是我最后一战。”皮尔洛的告别和普兰德利同样决绝,同样的话里有话被逼无奈。

  赛前皮尔洛还对普兰德利和队友们说,不改变让位年轻人的初衷,但若教练和球队需要他站好过度的岗,再多点和维拉蒂合作提携后来人,他愿意尽到最后一份责,可以打欧洲杯预选赛但不去法国打决赛圈。大脑本有松动之意,球迷和队友都很开心。为何赛后又堵死这扇门?

  队内不和,参议员与年轻一代的碰撞是幕后推手,让皮尔洛和布丰等人感到绝望。媒体披露,赛后全队在更衣室内停留2小时交换意见总结教训,同时等候被国际足联抽调药检的皮尔洛。皮尔洛临走时告诉队友等他回来,他对大家有话说,可能是临别寄语之类的。

  队友们欣然等候,尊重老大哥为数不多的请求。皮尔洛显然有这种威望。唯独巴洛特利冒尖,换好衣服独自离开更衣室走上球队大巴,无视全队集体节奏,更是对一位书写蓝衫历史功勋的蔑视。

  参议员们痛批巴神

  这个弦外音彻底暴露了意大利队内的分裂,元老与新人思想不统一。《米兰体育报》报道,卡萨诺年纪不小,但也站在巴洛特利一边,和元老们对着干。布丰看不下去,对媒体连珠炮发表了他的失败总结。

  “这场的技术分析其实非常简单,有人尽力了,有人没有;有人努力做到最好但没成功,而有的人连底限的努力都懒得拿出来。到了比赛真刀真枪,得拿出实际行动来验证你的水平,要做出来,而不是靠说、靠外界议论你有多少潜力、应该发挥到什么程度。球员的价值是踢出来的,不是炒作或定义出来的,你可能踢成什么样,一文不值!”不用点名,听众都知道这是针对梦游的巴洛特利。

  布丰继续:“这支球队败了,全国必须在冷静和理性的环境中审视,拿出善意的观点。我总听人们说,要换代,皮尔洛太老,布丰太老,巴尔扎利和德罗西太老。可事实是,每当需要热血战斗时,我们老者站在第一排拉动国家队向前,而不是某某年纪更小的。对老球员理应多点尊重,不为他们过去做的,只为他们现在做的。”

  布丰被国际足联选为这一战全场最佳,“嗨,这种奖宁可不要,还是少点好。”队长也对意大利大相径庭的表现难以理解,“我不知道这次失败从何时开始,怎么开始的。可能是首战太精彩,突然间我们的心态变了,期待暴涨,不像首战前那么低调平和。后两场零进球,基本没创造出进攻机会,这样的表现理应出局,没什么可说的。对我个人、国家队、全国而言,这是一个破产日。我内心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挫败感,很少有过的伤痛,甚至我怀疑自己活着的价值。这次破产,迫使我们每个人进行心灵深处的撞击,问问自己的良心,到底怎么回事。没有这一步,未来依旧黑暗。普兰德利承担了他的责任,牺牲了他的工作,我高度赞赏他的勇气和人格魅力,我们球员做到了吗?”

  德罗西第一个拥戴布丰言论,继续声讨捣乱的巴洛特利。“气候、体能、裁判都是外因,不成为借口,我们该强调的内容不是这些。我们必须振作起来重新上路,但有个前提条件,以真男人来组建球队,而不是那些花瓶、只会登上娱乐杂志头版的娱乐名人。那样的角色只配制作卡片,国家队不要!布丰说的话,我双手赞成,甚至每个标点符号和语气使用我都赞成。不是因为我在他提到的四人当中,只因为他说得对,任何时候我们几个老将都站在最前沿,挨批的时候也没退缩过。布丰的话应被视为意大利反省的教科书。他的表现是一个参照物,大家都可以看看世界第一门将是如何证明自己的,对照一下,不合格的人、不愿意付出的人回家呆着去!”

  清除毒瘤,重组锋线

  两位前世界冠军不留情面的指责,皮尔洛因被巴神藐视产生的心伤,一起把巴神推向绞刑架。他们的呼声导出意大利重启一个重要举措:清除巴洛特利。相比更新换代等庞大复杂工程,一个球员的删除更具体更有力度,剔除巴神这个毒瘤,重塑军纪,寻找新的构架,还国家队清静安宁。

  巴洛特利首战与后两场的个人变化,正是意大利本届赛事的缩影,天才陨落。《米兰体育报》透露,次战后队友们对巴洛特利浪费两次门前机会,特别是皮尔洛挑传创造的单刀不满,要求巴神射门时准确一些,好机会没有那么多。同时建议巴神场外不要那么孤立,跟队友合群一些。这遭到了巴神的抵触,第三战他回到另一种习惯状态,上赛季在米兰常有的模式:时踢时不踢,走走停停。

  45分钟内17次触球,丢球就6个,0过人,1次射门,背后威胁动作上抢吃到黄牌,前场拿不住球与球队脱节,《米兰体育报》质问:“这也叫天才球星?”另一前锋伊莫比莱25次触球丢了10个,4次传球错误,1次浪射,3次越位,71分钟因为抽筋下场,大赛第一次首发就因身体原因退场,愧对他的青春年龄。

  巴神和伊莫比莱的锋线是意大利最为拙劣的环节,拉低了团队技术含量。巴神身为意大利一线球星,标注出意大利与以往成熟团队的差距。1994年同样在极端高温的美国打进决赛,小组赛也是磕磕绊绊,强力防守之外因为巴乔。1982年有保罗·罗西,1990年斯基拉奇,1998年维耶里,2000年因扎吉、托蒂、德尔维奇奥,2006年托尼、托蒂。意大利若有所成,必在前场有位气场强大的前锋。即便不是高效射手,也能参与团队战术,成为一个不可缺的支点。

  巴洛特利显然不合格。参议员对他的批判既有技术层面不达标,不配主力中锋,也针对他难以调教不求上进的性格缺陷,精力用在场外多,到巴西宣布婚讯,再和未婚妻两度吵架,闹得沸沸扬扬,队友建议他收敛点。

  “巴神”徒有其名,两年前22岁第一次参加大赛还不是确定主力,备受诟病也急于抗击外界,3个精彩入球本该成为他的成人礼,带动他走向锋线领袖身份。然而两年来高高低低,时有世界波,却在强强对话这种需要球星发威的场次,屡屡成为最差。他心中的球队米兰也不想要他,个人情绪与集体诉求之间他总是迷失,迟迟没能实现质的飞跃。或许大家太高看他了,天赋异禀而沦落的球星又不止他一个。

  难道被莫里尼奥说中,巴洛特利要到27-30岁的年龄才能成熟?4年后他28岁,莫非那是他的世界杯?太冒险了,意大利对他重视和期待过高,普兰德利也负有责任,过度强调中场控球组织疏于攻击线磨合,临战招入的卡萨诺、因西涅、切尔奇、伊莫比莱都不在近两年的主打套路中,阵型频繁变化,让前场球员难有默契可言。不似普兰德利第一个两年计划,卡萨诺始终是10号主力掌握前场命脉。但清除巴洛特利,谁又能胜任突前位置?

新浪体育世界杯客户端

下载世界杯手机客户端,随时随地了解更多新闻

IOS版本 Android版本

猜你喜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